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58同城:90后即将进入30岁,他们在焦虑什么

2019-12-05 13:48:30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2020年将至,一个#第一批90后30岁倒计时#的话题登上热搜,关于90后的话题在今年可谓是层出不穷:消费强的同时又开始省钱,压力大到需要买助眠产品,不谈恋爱、不敢看体检报告还给自己立遗嘱,然后经常裸辞,可谓是始终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

  其实,这只是90后进入职业的探索阶段,焦虑才渐渐浮出水面。

    稳定焦虑

  安安是一个标准的90后,充满理想,乐于拼搏。只是为了父母,毕业后便留在了老家这座三线城市当了体制内员工。安逸的生活反而使得安安越来越焦虑。于是,他辞掉了老家的工作,进了北京一家新媒体公司,别说996了,997也常有,但公司的运营似乎并不稳定,安安原本已经算是拮据的生活,一直没能通过“加薪”的方式改观,反而“裁员”的风险似乎正一步一步的逼近,但安安却始终没有“退居二线”的想法。

  有人喜欢稳定的三四线生活,有人喜欢一线城市的快节奏,选择适合自己的,才能把焦虑感降低到最小。

    穷忙焦虑

  每天都在忙,但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93年的小邱毕业后留在大城市当了一名白领,由于是初入职场,工资并不高,微薄的工资在这座大城市里,小邱的生活状态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硬撑。忙碌是生活的常态,剩下的就是迷茫,薪水似乎只是从自己的老板手里到另一个老板的手里,捂都捂不热。想要打破现状,忙碌却始终挤压着自己“学习提升”的时间,像是陷入了一个死循环。

  穷忙往往是工作效率问题,方法上不得当?先把本职工作研究清楚,再去“学习提升”其他方面的知识也不迟。

    速成焦虑

  在这个知识爆炸的年代,的确有很多“急性子”,什么“七天精通PHOTOSHOP“,”一周成为写作高手”等现象屡见不鲜。其实静下心来仔细想想,七天学会PS,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大师去各国进修呢?浮躁的心态往往就是焦虑的源头。“速成”可以用来应付突发状况,但对于长久的发展,不行。

  仔细分析一下上述焦虑的源头,依次可以分为:安稳的生活状态引发焦虑,忙碌的工作状态引发焦虑,对新技能的渴求引发焦虑,而不是说90后已经面临生存危机。焦虑往往都是对现状产生的思考,从而寻求改变的过程,本身没有孰好孰坏之说,反而能说明90后拒绝浑浑噩噩,正努力寻求改变,只是改变的过程通常煎熬。

  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也希望能够帮助90后更快的跨过“职场焦虑”这道坎,以此设置了“职场取经”“学习培训”板块,提升90后自身能力,打造更加完美的职业生涯。此外,58同城还推出“职达新未来”“应聘快车道”等功能,时刻关注着90后职场人的动态,致力于为90后职场人提供更多的职场资源,为他们打造高效便捷的求职环境,让每一个在职场中奋斗的人都能拥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