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赣南脐橙网络博览会在赣州市信丰县开幕

2019-12-02 17:38: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走进橙乡,放飞梦想。11月30日,以“世界橙乡·生态赣州”为主题,以“壮丽70年,魅力橙乡再创辉煌”为口号的2019年赣南脐橙网络博览会在“守信之地 世界橙乡”“中国脐橙之乡”“赣南脐橙发源地”——信丰县开幕。开幕式上播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的祝贺词。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赣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文华致辞。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光华出席并讲话。信丰县委书记钟旭辉致欢迎辞。赣州市领导刘建平、郑世飘出席,赣州市领导张逸主持开幕式。本次博览会由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信丰县委、县政府和赣州市农业农村局、果业局、商务局、文广新旅局、网信办承办,旨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拓宽赣南脐橙网络销售渠道,大力推进赣南脐橙消费扶贫,着力提升赣南脐橙产业扶贫成效,推动赣南跻橙产业高质量发展,共1200多名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包括启动仪式、赣南脐橙优质果品展示展销、柑桔品种展示、果业机械展示演示、采摘体验活动、特色美食展、产业招商会、脐橙高质量发展论坛等12项系列活动,部分活动将持续到明年2月。此外自今年11月6日起,各县市区已持续开展赣南脐橙电子商务、赣南脐橙专题宣传、赣南脐橙主销城市营销推介、赣南脐橙维权打假等活动。其中,11月23日至24日在信丰举行的“脐橙采摘季,欢乐赣州(信丰)行”2019赣南脐橙采摘旅游季活动,吸引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等地200多人自驾游来到该县参加旅游推介活动及体验脐橙采摘游活动。同时,11月27日,信丰县还举行了2019年脐橙果品品质“一王十金”评比活动。

  此次2019年赣南脐橙网络博览会的举办承办地——信丰是中国脐橙之乡、赣南脐橙发源地。该县的脐橙品质世界一流,享有“橙中之王”“华夏第一橙”的美誉,是全球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先后在全国脐橙鉴评会和农业部脐橙评审会上夺冠,获“国优”“部优”农产品称号。2018年,赣南脐橙品牌价值601亿元,信丰脐橙分量最重。

  目前,信丰县拥有脐橙面积20万亩,年产量20万吨。如今,该县不忘“兴果富民”初心使命,始终把加快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当作富民兴县的重点工作来抓,信丰县正奋力当好赣南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打造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国示范区,擦亮“守信之地 世界橙乡”新名片。(文 魏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