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玉林兴业坚持“三个突出”推动主题教育显成效

2019-11-27 16:47: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记者 唐志强 通讯员 吴学):“石大公路很多大货车经过,路面很不平整,出行特别不便,现在把路维修,真是太好啦!”家住玉林市兴业县葵阳镇石大公路附近的李大爷高兴地说。

  据悉,兴业县葵阳镇筹集77万元维修石大公路,共17公里,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这是兴业县开展主题教育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坚持“三个突出”,推动主题教育见实见效。

  突出“学”的深度,推动真学、真懂、真用。兴业推行“带头学+全员学”,县委常委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开展轮流领学、集中研讨;推行“辅导学+结对学”,采取“一对一、一对多”辅导送学,结对学,线上助学等;推行“现场学+实践比学”,打造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整合红色资源,开展党的知识演讲、红色经典诵读等比赛,激发县领导干部爱党爱国爱民热情。

  突出“查”的准度,检视剖析问题根源。兴业开展调查研究“三访三解”活动,县委常委带头深入分管联系单位和挂点镇村访基层党员群众、服务对象、贫困户,解民忧、解民困、解难题;开展“书记问效”行动,精准找出发展的难点堵点,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突出“改”的力度,力促干部作风转变。兴业开展“改问题、办实事、解难题”活动,聚焦专项问题抓整改;推行脱贫攻坚“大村长”责任制,聚焦脱贫攻坚短板抓整改;推行“党员干部项目一线工作法”,聚焦项目建设难点抓整改;推行美化村屯环境“411”工作法,聚焦环境治理弱项抓整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