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河洛文化传承创新研讨会在洛阳师范学院举办

2019-11-21 10:17: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12日,2019河洛文化传承创新研讨会在洛阳师范学院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河南大学、河南社会科学院、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等高等院校、社科机构及洛阳市的河洛文化研究专家齐聚洛阳师范学院,围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传承创新发展河洛文化”主题,探讨河洛文化。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彬表示,洛阳师范学院将进一步研究河洛文化和黄河文化的联系,注重对河洛文化的传承与活化,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进一步促进洛阳乃至河南省的文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文明的现代进程增砖添瓦。

  会上,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介绍了洛阳市在构建文化创新体系,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发展等领域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表示,本次会议是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举措,对洛阳有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他期待文化界的精英在本次研讨会上能碰撞出火花、交流思想,为推动河洛文化的传承创新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河南省政协副主任张亚忠表示,希望各位专家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厘清黄河文化与河洛文化的关系,提出河洛文化传承发展的真知灼见,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提供强有力的学术支撑和接地气的对策建议。

  本次研讨会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洛阳市政协、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洛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洛阳师范学院承办。(文 安子逸)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