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欧班列(义乌—莫斯科)“温州号”首发

2019-11-21 10:10:59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玥

  新华社杭州11月19日电(记者魏一骏)19日16时30分许,满载着100个标准箱温州出口货物的中欧班列“温州号”国际货物班列从义乌西货运站启程,班列预计将在12天后到达莫斯科。

  据了解,2018年8月以来,温州市推出了一系列对接中欧班列的政策,当年通过义乌铁路口岸出口6.1亿元,同比增幅达61%。今年11月,温州国际贸易集团与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签署《在温州设立义新欧班列平台的合作意向书》,通过路地多方合作,促成了此次班列的开通。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金华货运中心义乌经营部主任朱雷军说,义乌西货运站作为全国六大铁路口岸站之一,自2014年11月义乌至马德里中欧班列首发以来,由义乌始发的中欧班列出现了“井喷”式发展态势。

  “目前义乌始发的中欧班列线路已达到11条,辐射至西班牙、伊朗、阿富汗、俄罗斯、法国、捷克、比利时等国家,同时货源吸引了国内8个省市近2000种商品。”朱雷军说。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义乌中欧班列共开行348列,发运27878个标箱,同比增长33.6%。金华货运中心有关负责人说,2019全年义乌中欧班列计划开行500列。(完)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