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喜茶启动红米生产基地揭牌仪式 云南红河扶贫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11-20 10:18:25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佳艺

  2019年11月15日,喜茶在云南红河梯田红米生产基地正式启动揭牌仪式,宣告扶贫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日,喜茶探访了红米加工厂,并与当地农户进行了深度交谈。

喜茶启动红米生产基地揭牌仪式 云南红河扶贫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喜茶红河梯田红米生产基地揭牌仪式

  2019年7月,喜茶开启云南红河红米产业扶贫项目。在该项目中,喜茶将在两年内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总额200万元人民币用于产业支持,同时通过责任消费的方式采购当地红米,研发两款爱心红米包,链接市场,倡导消费者支持可持续造血的产业扶贫项目。

  目前,中国扶贫基金会已完成第一阶段的项目实施,同时喜茶责任采购2220斤红河梯田红米,制作出来的两款爱心红米包,获得广大消费者认可。

  该项目着重培养返乡创业的新农人,成立红河县民宏撒种植专业合作社,引入现代化农业技术和管理方式,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科学的农业经营模式。在农户动员方面,合作社已进行了社员遴选和重组优化;在能力建设方面,合作社组织经营团队参加了扶贫新农人培训班,在理念、思路、模式和做法等不同维度强化共识和能力。

  同时,合作社还积极引入外部资源,提高业务经营收入。截至目前,合作社联合社已参加了北京、深圳、新疆、重庆多场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宣传推广红河梯田红米产品,帮助农户提高红米销量及收入。红米销售模式上,从过往农户自己搬运红米到集市上低价售卖的模式,转变为合作社统一收购农户红米后在电商平台、产销会等对接售卖,降低农户售卖压力的同时拓宽客群。参加合作社之后,农户销售红米的价格从1.3-1.5元/斤增长到价格2.5元/斤。

喜茶启动红米生产基地揭牌仪式 云南红河扶贫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云南红河梯田红米

  云南红河红米产业扶贫主要从孵化农业经营主体、深耕产品品控管理、培育地域公共品牌、供应链能力建设、沉淀涉农数据库、沉淀本土人才六个板块入手。未来,合作社将从这几个方面发力,而短期内将配套管理制度达到优化治理的目标,在人才管理方面将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前往红河县开展项目调研与指导工作。

喜茶启动红米生产基地揭牌仪式 云南红河扶贫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喜茶产业扶贫基地

  LOVE HEYTEA喜爱计划是喜茶推出的公益计划,云南红河红米产业扶贫是其中一部分。目前,喜茶还在实行弱势群体帮扶、地方公益活动、配合政府的扶贫攻坚工作等举措,将灵感注入爱心,用实际行动持续地回馈社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