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牡丹江:雪乡旅游风景区入选“国内外冬季旅游目的地”

2019-11-13 15:12: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航

  10月19日,由中国冰雪产业联盟、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指导,冰雪头条、国际数据(亚洲)集团主办,北京华腾冰雪产业机构承办的第四届WSTOPS冬鼎奖(以下简称“冬鼎奖”)暨冰雪产业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黑龙江省作为冰雪旅游大省横扫多项大奖,其中雪乡旅游风景区入选“国内外冬季旅游目的地”,亚布力阳光度假村问鼎“中国滑雪场十强”,哈尔滨融创雪世界获评“室内滑雪场三强”,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双鸭山市宝清县圣洁·摇篮山滑雪场喜获“年度冰雪进校园优秀贡献奖”。

牡丹江:雪乡旅游风景区入选“国内外冬季旅游目的地”

室内滑雪场 供图 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据了解,冬鼎奖作为国内首个覆盖冰雪全行业的综合性奖项,已成为中国冰雪产业的标志性奖项,评委会系中国冰雪产业最权威的冰雪专家、智库人士,各类奖项的评选具有专业公信力。同时,历经4年发展,本届参选单位突破1000家,活动曝光量突破2000万次,评选过程中千万名国内外冰雪运动爱好群体投票超过500万次,该奖项是冰雪爱好者当中的“风向标”。

牡丹江:雪乡旅游风景区入选“国内外冬季旅游目的地”

冰雪项目 供图 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得天独厚的冰雪自然资源,独特的冰雪文化优势,以及“超长待机”的冰雪覆盖期,黑龙江无愧于“冰雪之冠”的美名。此次被奉为“中国最美丽的雪景”的雪乡旅游风景区入选“国内外冬季旅游目的地”可谓实至名归,受日本海暖湿气流和贝加尔湖冷空气交汇影响,雪乡是中国雪量最大、雪粘稠度最高的地方,挂在东北传统木刻楞房屋上的“雪蘑菇”与大红灯笼构成了独一无二无法复制、最具东北民俗风的“童话世界”。

牡丹江:雪乡旅游风景区入选“国内外冬季旅游目的地”

雪乡旅游风景区 供图 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优质的冰雪资源助推黑龙江发展成为冰雪运动大省,拥有众多基础设施优异的滑雪场、室内滑雪场,并在此孕育了诸多冰雪世界冠军、冰雪体育人才。此次问鼎“中国滑雪场十强”的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是中国近代冰雪运动的发祥地,也是冰雪世界冠军的摇篮。亚布力的滑雪场堪称国内规模最大、连续落差最高、雪道最长、缆车最多、设计最科学、设施最先进、雪道变化最多、体验最刺激的滑雪场,是世界范围内滑雪爱好者的圣地之一。

  在黑龙江,冰雪旅游“不限时”,室内滑雪场、室内滑冰场正在兴起。此次获评“室内滑雪场三强”的哈尔滨融创雪世界,拥有6条不同坡度雪道,80米垂直落差激情畅滑,全年恒温零下5摄氏度,四季舒适娱雪,同时,拥有超过15000平米超大娱雪区,丰富的雪上娱乐项目,适合全家及好友畅玩。(来源 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