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悦来国际传播论坛在重庆成功举办

2019-11-11 19:29: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意):11月7日,2019悦来国际传播论坛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举行。论坛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重庆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重庆国际传播中心、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传播中心承办。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然希作了致辞。纽约时报、彭博新闻社、华尔街日报、英国广播公司(BBC)、中央日报(韩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主要外国媒体资深媒体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专家探讨了国际传播的理论与实务,并分享了各自媒体平台特点和主要策划、活动资源,交流成功的国际传播案例。

  华尔街日报中国区业务负责人李佳对记者表示:“华尔街日报作为全球领先的财经媒体品牌,一直以来都关注中国的发展。非常高兴能来参加本次国际传播论坛,非常期待未来与重庆有更多的合作。”

  国际传播研究专家、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在论坛上介绍了当前国际传播的最新理念和趋势。

  胡正荣告诉记者:“如何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一直都是国际传播领域讨论的话题。本次悦来国际传播论坛的举办,为重庆和海外主流媒体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重庆的外宣工作做的很好、很实。”

  重庆国际传播中心负责人表示,作为重庆官方海外传播平台,举办悦来国际传播论坛旨在加强重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通过与国际主流媒体开展国际传播合作,介绍重庆、展示重庆、推广重庆,以国际传播合作促进商贸、旅游、文化、技术交流与发展。此次论坛搭建了国际传播“理论宣讲+案例分享+资源对接”的平台,将进一步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国际传播合作,服务重庆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重庆国际传播中心与彭博新闻社、CNN、华尔街日报、猫途鹰、纽约时报等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决定充分运用双方各自的优势进行资源互补,共同服务重庆的国际传播,扩大重庆在海外的城市影响力。具体合作将在外宣内容的策划、制作、宣传、活动策划和执行等多方面有序展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