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华为云业务副总裁蒋雪 :“云+AI+联接”加速工业智能化

2019-11-10 14:28: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丽敏):11月6日,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探寻数字化转型之路”。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业务副总裁蒋雪带来了主题为《“云+AI+联接”加速工业智能》的演讲。

华为云业务副总裁蒋雪 :“云+AI+联接”加速工业智能化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业务副总裁蒋雪带来了主题为《“云+AI+联接”加速工业智能》的演讲 摄影 王善华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业务副总裁蒋雪认为,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工业,互联网以及其他相关的技术只是解决工业问题的一种手段,做好工业互联网的核心,首先要找准问题,用对技术。华为公司本身聚焦的是通过三类核心优势技术去解决工业企业的三类问题。这三类问题就是云、AI和连接的能力。

  蒋雪介绍,首先,通过华为5G、IoT、边缘计算、数字连接能力帮助工业企业打通应用、数据、设备、贯通整个流程形成一个良好的业务闭环。“首先我们的业务要有良好的闭环才能去做其他的事情,如果业务本身的闭环是无效的,我们在做任何其他的事情可能都是在理论上面做工作。”蒋雪说。

  其次,华为通过AI来基于良好闭环的商业场景流程去做乘法,推动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帮助企业去进一步大规模提升效率,提速降本增效。第三,华为提供边端云一体化云的平台去适配工业场景的需求,希望通过边端云一体化部署能力来帮助工业应用做良好的创新和部署。华为本身作为平台公司,聚焦于技术平台,聚焦于三项核心能力去使能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一起来面向各行各业提供整个工业互联网的解决方案。

华为云业务副总裁蒋雪 :“云+AI+联接”加速工业智能化

华为FusionPlant工业互联网平台展区 摄影 刘海洲

  华为FusionPlant是基于华为云打造的平台,重点聚焦于工业应用、工业智能体和联接管理平台三类平台能力,联合合作伙伴面向各行业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工业应用平台核心技术综合了华为公司过去30年自身流程和IT变革的经验。华为在优化流程、不断打通数据和应用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能力和大量的工具,并应用于对合作伙伴的支撑。

  工业智能体平台是从芯片到算法框架再到开发框架全站式的人工智能平台,通过去使能各行各业,开发和应用相关的智能算法。

  联接管理平台则通过构建轻量化、云原生的边云协同业务架构,充分满足工业生产时延的要求。在边缘侧,实现多来源数据的采集、预处理和按需转发,并将云端业务能力在边侧应用和推理。

  此外,华为基于鲲鹏芯片提供通用算力能力,基于升腾芯片系列提供从推理到训练到大集群运算整体的AI算力能力满足工业领域的算力瓶颈和安全可控需求。

  蒋雪介绍道:“在跨行业跨领域平台能力的引导下,华为深入各工业细分行业,与行业进行深度融合,为企业创造价值。目前已在石油、化纤、石化、钢铁、煤焦化、电子装备、汽车制造、电动车制造等多个领域有了大量成功案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