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庞观士: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2019-11-10 16:07: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庞观士: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庞观士以“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在会上进行发言 摄影 王善华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11月6日,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开幕。大会的主题为“探寻数字化转型之路”。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庞观士以“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庞观士介绍,研祥从做公共机起家,到现在已经有30年了,目前做到了全球第三,国内第一。“我们本身也在做转型,虽然我们在国内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我们的业务随着技术发展,也在做调整。”

  研祥的产品应用、覆盖的行业目前有30多个,10多万个客户,从最开始的传统工业供给企业、工业制造企业,逐步发展成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研祥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的从底层到上层的整个解决方案是完全自主可控的,我们的这个产品可以嵌入到各种智能装备里,它是天然的互联互通,实现数据互联。” 庞观士说。

  庞观士介绍,工业互联网构建了数据开发平台、数据分析平台和数据服务平台,提供了工业互联网系统所需要的各种要素,从底数据感知到各种工业控制总线网关设备到边缘自段设备、节点设备,来满足各个行业解决方案和应用。

  “我们整个平台的特色是实现自主可控,同时,提供从云、边、端不同层级的智能处理方案。我们已经在全国各地提供了相关智能装备监控,还有个性化制造等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优势是可以加速推动生产要素,使整个系统走向开放,催生数字经济。” 庞观士说,通过工业互联网最重要的是要实现盈利模式创新,通过提供不同的远程在线、离线的运维,实现信息共享。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