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示范企业”名单公布

2019-11-08 08:36: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丽敏):11月6日,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召开,会上公布了“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示范企业”名单。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是我国先进制造业基地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行区。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将有力地推动区域产业一体化发展和协同创新升级,为产业梯度布局、精准发展,企业转型升级、市场对接提供重要支撑。

  为深入贯彻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国务院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2019年4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长三角一市三省共同建设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胡学同-水印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学同发布“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示范企业”名单 摄影 邵丹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学同指出,长三角一市三省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以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为统领,从建设长三角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和服务一体化体系,组织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攻关,构建工业APP和微服务资源池,培育工业互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加快工业互联网推广应用,发展工业互联网新模式、新业态等方面系统推进示范区建设。根据示范区的建设规划、计划及任务要求,近期,长三角一市三省工信部门共同组织培育遴选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示范企业,首批入选示范企业20个。

  会上,胡学同正式公布了示范企业名单,分别为: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隆力奇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微汇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天能电池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欧诗漫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后,胡学同对20个入选企业表示祝贺,并希望入选企业要更加深入推广新的应用,探索新模式、新路径,取得更大的新成效和新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