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云化工业软件白皮书(2019年)》发布

2019-11-08 08:30: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丽敏):11月6日,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召开,会上发布并解读了《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云化工业软件白皮书(2019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何_副本

《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云化工业软件白皮书(2019年)》发布现场 摄影 王善华

  随着软件架构由软硬一体、单机运用向云化运用、云深运用的演变,“云”成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最重要的一个承载方式,云化工业软件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层的主要内容,是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工业企业最直接的窗口,但对于安全的担忧愈发成为限制云化工业软件应用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会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正式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云化工业软件白皮书(2019年)》。《白皮书》是基于对互联网平台运营商、工业软件服务商、工业企业成功案例的调研和提炼,以云化工业软件的业务、功能、技术视图,通过展现云化工业软件的业务价值、功能特色及技术路线,让工业企业、工业软件服务商、平台运营商充分利用云化工业软件带来的价值,促进各方共建开放的价值生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何小龙_水印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云化工业软件白皮书(2019年)》 摄影 王善华

  何小龙从业务视图方面解读了云化工业软件给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运用商、工业软件服务商等各方带来的业务价值。“我们提炼了云化工业软件给各方带来的特殊业务价值,并列举出了适合于典型的业务场景,以帮助我们各方企业识别急需的、工业云化软件支撑业务发展的方向和布局。”何小龙说。

  此外,功能视图则体现了云化工业软件的逻辑功能架构,并提供了一个连接、共享、协同、敏捷的通道,高效支撑业务视图中业务价值的实现。功能视图能帮助工业企业遴选、考察与业务需求相适应的软件功能,也为软件服务商产品规划提供了参考。

  何小龙介绍,技术视图提供了云化工业软件的技术路线,“我们提出了工业软件云化选择的四个象素作为判断工业软件云化优先级的分析工具,并进一步给出了工业软件云化方案的选择建议,工业软件云化路线没有绝对的优劣之分,适用、适合就是最好的选择。”

  何小龙还提到,在云化工业软件的发展应用中也应同步考虑到软件自身的安全漏洞和缺陷等因素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我们要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加强安全的保障措施,为云化工业软件保驾护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