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饶市铅山县永平镇开展党性“体检” 让党员更“健康”

2019-11-08 18:13: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程茜

  国际在线消息: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营造奋发进取、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近年来,上饶市铅山县创新开展了党员党性体检工作,于2017年创办了“党员党性体检中心”。该中心位于铅山县永平镇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永平清园”二楼,现已成为铅山县的党建品牌和党建示范点。

上饶市铅山县永平镇开展党性“体检” 让党员更“健康”

永平清园

  党性体检程序全面化

  永平清园党员党性体检中心通过“看、测、评、查”这一套程序对党员党性进行综合评定,依据党员个人自检和互检各占50%比重的评分结果生成的党性体检报告单来进行相应的整改提升。测评为80分以上且不存在一票否决指标的为健康党员,60至80分区间且不存在一票否决指标的为亚健康党员,60分以下或存在一票否决指标的为不健康党员。该中心据此设置了党员谈心室,对于亚健康党员进行批评教育,对于不健康党员积极帮助其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党性。

上饶市铅山县永平镇开展党性“体检” 让党员更“健康” 

永平清园党员党性体检中心

  党性体检内容多样化

  在党员党性体检预热这个阶段中,包含了“六个一”形式多样的预热项目,分别是参观一处党员教育基地、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学唱一支经典红歌、收看一堂微党课、组织一次政治理论测试、分享一例身边党员故事,参加体检的党员可以自行选择其中的一项或者多项进行体检预热。如此一来,党员能够通过这些丰富的体检预热项目迅速地进入体检氛围,体验到党员党性体检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意识到党员党性提升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党性体检指标特色化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要求,永平镇依据这五个要求形成了党性体检的核心,即体检的各项量化指标。党员党性体检将各项量化指标与主题教育要求融为一体,永平镇全体党员正努力让“体检中心”成为具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的党员党性体检中心。将党员党性体检与主题教育想结合,一方面能够在提升党员个人党性,强化党性意识,永远秉持着为群众服务的干事初心;另一方面则是使党员能够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文/图 蔡馥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