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年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

2019-11-07 22:20: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11月6日,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开幕,会上发布了2019年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工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国家重大战略举措。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对于加速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工业资源集聚共享、工业数据集成利用、工业生产与服务优化创新的重要载体,也是各行业各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与推广的标杆。《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2019)》数据显示,全国各类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数量总计已有上百家,具有一定区域、行业影响力的平台数量也超过了50家。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加快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2019年8月,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了2019年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引起广泛关注。

2019年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_fororder_王新哲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公布2019年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 摄影 王善华

  在本届大会的权威发布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正式公布了2019年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这十大双跨平台分别是: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东方国信Cloudiip工业互联网平台、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树根互联根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INDICS工业互联网平台、浪潮云In-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华为FusionPlant工业互联网平台、富士康BEACON工业互联网平台、阿里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徐工信息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2019年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_fororder_合影

领导嘉宾与2019年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代表合影 摄影 邵丹

  随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作了《工业互联网平台主题报告》。李颖介绍,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发展的浪潮下,我国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促使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各行业领域大量涌现。当前,多层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基本形成,行业赋能效果逐步凸显,初步缓解了工业企业面临的发展问题。

2019年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_fororder_李颖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作主题报告 摄影 邵丹

  据悉,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快研究发挥指数,以工业互联网平台,特别是双跨平台的应用和创新主体,作用于平台的发展指数和成本指数,同时加大创新力度,继续公示更多的双跨平台,推广优秀案例,为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和应用的迭代升级积累宝贵经验。

  大会期间,还设置了“十大双跨平台展区”,展示了双跨平台服务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用户数字化转型的进展、经验和成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