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鄂州国际马拉松12月开跑

2019-11-06 14:34:59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程茜

2019鄂州国际马拉松12月开跑

鄂州市各大跑团代表亮相发布会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空港新城腾飞,田园鄂州更美。11月5日,“楚天都市·鑫园”2019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宣布,第二届鄂马将于12月1日8时在鄂州市凤凰广场鸣枪起跑,万名跑友不仅能感受到荆楚特色山水之美,还将见证鄂州城市品质的发展与提升。本届赛事报名也于5日正式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2日12时。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站(www.iborun.cn)或关注“湖报体育”微信公众号即可报名。

  赛道优化 山水之美以飨跑友

  2019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指导,湖北省体育局、鄂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赛事以“空港新城,田园鄂州”为主题,按照中国田协B类赛事标准精心打造。

  本届赛事参赛规模为10000人,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微型马拉松(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其中,半程马拉松选手4000人,微型马拉松选手2000人,迷你马拉松选手4000人。

  为彰显鄂州历史文化特色和城市发展战略,今年鄂马制作了全新赛事LOGO。展翅的金凤凰,是楚之图腾,寓意空港腾飞;武昌鱼是鄂州特产,也是鄂州山水田园的标志,与“空港新城,田园鄂州”主题完美契合。

  赛道进一步优化。跑友沿途将经过鄂州城区最具荆楚特色的妩媚山水:洋澜湖如同明媚的双眸,西山好似眉心那一点美人痣,长江则是灵动的衣裙。在一步一景、平坦宽阔的赛道上,跑友将尽享襟江抱湖枕山的独特乐趣,争创个人最好成绩。

  保障完善 全新鄂马令人期待

  为了确保万名跑友顺利完赛,尽可能降低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鄂州公安部门将运用“数据警务+智慧公安”的新成果和新机制,通过可视化的指挥调度体系、立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智能化的交通疏导体系、精细化的管理服务体系,更精准、高效、便民地开展赛事安保。

  组委会表示,本届赛事不只在竞赛、安保、交通保障、医疗保障、志愿者培训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对跑友的服务也全面升级:赛事装备选取舒适材料,赛道补给充足丰富,赛后拉伸和冰敷帮助参赛者加速恢复,完赛后还将提供特色美食。通过“体育+旅游”的运营模式,鄂州的人文、旅游资源将被巧妙地融入到赛事中,全新鄂马令人期待。

  空港新城,田园鄂州,鄂州蝶变令人瞩目。举办本届鄂马,将进一步宣传鄂州城市建设成就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展现鄂州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加快推进鄂州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