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玉林兴业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病患者集中救治

2019-11-06 16:14: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记者 唐志强 通讯员 何少凤 胡建伟):近日,在玉林市兴业县卖酒镇党州村西一社,43岁的村民陈军激动地说道:“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兴业县始终把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工作视为日常工作最大任务来抓,从2017年开始,该县邀请上级医院专家,抽调县级医院医疗骨干,合同镇(中心)卫生院全科医生、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团队成员,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病者开展集中救治。

  据悉,陈军家共6口人,其中4个小孩在上学。陈军本人患有结肠癌,生活开支大部分靠妻子做零工维持。兴业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党员医疗专家团队下基层开展义诊活动和开展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活动,多次为陈军进行了救治,并在陈军进行右半结肠切除术后,免费为陈军进行血液、彩超、CT等跟踪检查和复查。目前,陈军恢复了正常工作和生活,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

  兴业县卫生健康局还组织党员医疗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下到基层、贫困村开展医疗救治义诊活动,给行动不便的贫困人口患病者提供指导性救治;并统筹扶贫经费,采购药品,组织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团队成员,进村入户开展送医送药地毯式救治;根据贫困患者病情需求,由镇卫生院免费接送贫困患者到县人民医院进行住院救治;对于少部分贫困人口在救治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为贫困人口患者开通省级视频远程会诊和绿色转诊模式,解决了贫困人口跑远路,乱投医问题,减轻患者经济开支。

  兴业县卫健部门还充分利用医联体,对接广西对口帮扶医院,组织专家到该县为白内障贫困患者开展手术集中救治,此外,组织县人民医院为疑患29种门诊特殊慢性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作检查诊断认定,截至10月,共认定8563人。

  据统计,兴业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92605人,国家健康扶贫登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病人数为19450人,需救治人数为18363人,系统属动态管理,截至10月,该县已累计救治18102人,其中,患25种大病救治1228人,白内障救治274人,救治比例达98.58%。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