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魅力北京”周播节目落地波黑匈牙利

2019-11-05 09:48:1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杨旗)“魅力北京”周播节目落地播出启动仪式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推介会10月28日、30日分别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市和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市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联合主办,吸引了两地政府官员、传媒、体育、文化等各界嘉宾及民众参加。

  当天,在受邀嘉宾和数百名萨拉热窝市民见证下,波黑“魅力北京”周播节目落地播出工作启动,标志着北京广播电视台“魅力北京”周播节目正式落地波黑国家电视台。12月1日起,波黑观众将在每周日17:00-17:30,以电视屏幕为媒介,了解到北京的文化艺术、科技创新,北京如何取得今天的成就,北京人的日常生活以及这个城市独特的一切。节目将以周播的方式连续播出52期,通过讲述中国故事、北京故事,让更多波黑观众全面客观地走近中国、了解北京。

  在匈牙利,北京广播电视台与匈牙利D1电视台也再次签约,启动新一轮“魅力北京”周播节目落地播出项目。据悉,去年10月至今年10月,第一季“魅力北京”周播节目在匈牙利D1电视台播出,开创了展示北京的新窗口、新平台、新渠道。第二季“魅力北京”周播节目已于11月2日起在匈牙利D1电视台每周六晚19:00-19:30播出,将再播出52集,持续播出一年,内容涵盖北京的文化艺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人文生活以及北京冬奥等。匈牙利D1电视台副台长奥劳迪·伯蒂表示,第一季“魅力北京”周播节目播出后,许多观众跟电视台联系,希望能播出更多有关北京及中国的节目;此次启动播出第二季周播节目希望能满足观众的期待。

  波黑国家电视台、匈牙利D1电视台负责人均表示,“魅力北京”周播节目分别是两台迄今为止与北京规模最大的合作播出项目。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介绍,“魅力北京”周播节目作为北京市在海外推广的品牌项目,2017年开始先后在德国、匈牙利主流电视台播出,累计播出156期关于北京的优秀纪录片,周播节目促进了国外民众对北京和中国的了解,推动了交流与合作。

  启动仪式上,北京冬奥组委向出席活动的波黑、匈牙利各界嘉宾进行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专题推介,详细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吉祥物、比赛项目、场馆规划等相关情况。“魅力北京”文化展示活动中,北京“三山五园”精美文化创意产品、孔子学院的中国剪纸等赢得了当地民众的热情参与。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出席相关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