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西兴业:深化主题教育 助推党建促脱贫

2019-11-05 15:53: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记者 唐志强 通讯员 何少凤 周展云):“党的政策好啊!”近日,玉林市兴业县洛阳镇大礼村贫困户黄荣华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中获得了实惠,说起扶贫工作他赞不绝口。

  原来,洛阳镇大礼村“第一书记”盘丰平将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效的实践载体。盘丰平通过认真调研,了解到贫困户黄荣华在百香果种植过程中存在资金不足、缺乏技术的困难,便主动向后盾单位申请经费,免费为黄荣华提供了5亩优质百香果嫁接苗和一批有机肥、农药,并经常到田间地头指导黄荣华种植管理。经过精心护理,黄荣华种植的百香果已有收成,按照每亩可获得3000元利润来计算,预计黄荣华年底将获得1.5万元的收入。此外,黄荣华还申请了3500元的产业补贴,实实在在地增加了收入。

  自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兴业县坚持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助推脱贫攻坚,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深化主题教育,以脱贫成效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兴业县以“双百”工程、“双整”工程强化组织建设,共整合资金约4000万元,新建、改扩建村活动场所148个,建设“双整”项目村25个,打造了100个党建示范点;以“农村党员创业先锋工程”强化党员引领,为创业党员提供资金、项目、技术等扶持;以“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强化队伍管理,实施党员干部教育工程,开展“六个先锋争创活动”,树立了一批先进带富典型。

  为解决党员创业所需资金、项目、技术等难题,兴业县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为考点,以群众为考官,以满意为答案,持续开展“农村党员创业先锋工程”,搭建红色信贷、科技造血、创业孵化三大平台,着力解决党员创业所需资金、项目、技术等方面遇到的难题,有效破解了农村党员“创业无资金、致富无技术、发展无项目”困境。截至目前,该县共划拨“农村党员创业先锋”专项资金450多万元,协调金融机构筹集1.27亿元,共建成党员创业基地40个,发展扶贫产业项目200多个,扶持3500多名党员创业致富,辐射带动了2.5万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