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书法·年展”签约仪式举行 明年牡丹花开时 新安墨香分外浓

2019-11-04 11:37:21  来源:洛阳日报  编辑:石丽敏

  洛阳日报讯  3日,由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安县人民政府、千唐志斋博物馆等联合举办的“中国书法·年展”签约仪式在新安县举行,该活动将于2020年4月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在新安县举办。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书法出版传媒董事长、总经理李有来,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吴行,市政协主席杨炳旭,副市长魏险峰等出席仪式。

  该年展亮点纷呈,包括全国楷书作品展、全国楷书名家邀请展、唐代楷书研究与当代楷书发展学术论坛,以及中国书协“送万福进万家”等文艺惠民活动。

  新安各界群众研习书法蔚然成风。2009年,新安被命名为“中国书法之乡”。目前,该县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8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110余人、市书法家协会会员200余人。有书法教育示范学校12所、兰亭中学1所、县书法专业培训学校1所、老年书法学校1所、个体书法培训班30余个、书法沙龙20余个。

  苏士澍指出,举办“中国书法·年展”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要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引领当代书坛朝着风清气正的方向不断前进。

  新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大力实施“文旅兴县”战略,坚持把发展文旅事业、壮大文旅经济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擘画新安新时代的“富春山居图”。

  签约仪式后,苏士澍为新安近千名学生和文艺工作者做了“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公益讲座。苏士澍还到千唐志斋博物馆、铁门小学“吴行书法教室”调研,在铁门小学举行书法资料捐赠仪式,参观了在新安职高举行的洛阳市中小学生书法作品展。 (杨红梅 郭建立 张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