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双线联动强劝返 广西兴业控辍保学成效大

2019-11-01 11:05: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记者 唐志强 通讯员 何少凤 何声斌):近日,玉林市兴业县沙塘镇一中八年级某班教室里,梁小小(化名)与同学们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认真朗读课文。今年8月,因和父亲争吵,赌气不愿回校上课的梁小小,跟随母亲到广东打工,经该镇控辍保学司法劝返工作组的劝返,现已重新回到学校进行学习。

  义务教育保障战役打响以来,兴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9月16日,该县派出一名处级领导带领控辍保学司法劝返工作组,奔赴广东开展控辍保学司法劝返工作。

  控辍保学司法劝返工作组由兴业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镇分管教育领导、各初中校长等40人组成。40名工作组成员分成13个劝返工作小分队,分别赴广州、东莞、中山、顺德、南海、深圳、珠海等地,入工厂、进出租房找学生,对学生进行劝返,形成了“一盯一、几盯一”的劝返态势。

  为实现“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在劝返工作中,工作组成员充分发挥各自的潜质和广东的兴业县同乡会及商会作用,对每一个辍学学生和监护人,耐心做思想工作,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做好劝返情况记录,并发放义务教育劝学通知书、限期复学通知书、控辍保学劝返承诺书、义务教育诉讼告知书、学生回校通知书等控辍保学司法文书,为下一步拒不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行为采取法律强制措施提供了依据。经过工作组的强力劝返,共成功劝返40多名辍学在广东的学生回校复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