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凉山州德昌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长邓熠--冲锋在前的“拼命女三郎”

2019-10-25 11:09:11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李玥

  四川新闻网凉山10月18日讯  邓熠,是凉山州德昌县公安局警务督察的大队长。虽说是女同志,但无论再苦再累的工作,她都会毫无怨言冲锋在前,率先垂范,舍小家顾大家,一丝不苟地认真完成,得到县局党委、辖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以及广大民警的一致好评。

凉山州德昌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长邓熠--冲锋在前的“拼命女三郎”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邓熠先后十余次被德昌县公安局予以嘉奖,并被评凉山州公安局治安系统“二级岗位能手”、全州“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标兵,全州公安机关督察系统先进个人,德昌县“优秀公务员”、德昌县优秀政法干警、德昌县第十二届党代表……

  在德昌县公安局,有一名女大队长,被同事们称作“拼命女三郎”。从警25年来,她凭着对公安工作满腔热忱和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胆忠心,坚守在基层、奋战在公安一线上,无怨无悔地将满腔热血与汗水洒在了这平凡岗位上。

  没错,她就是邓熠。

  邓熠,1971年12月出生,共产党员,本科文化,二级警督,1994年7月警校毕业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德昌县公安局德州派出所、乐跃派出所工作、在刑警大队干了13年的外勤工作,于2008年6月至2013年12月任派出所所长,现任德昌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长。

凉山州德昌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长邓熠--冲锋在前的“拼命女三郎”

  只身面对犯罪分子 不畏报复

  她,一个荣立个人三等功的女所长

  在2013年1月17日,邓熠还是小高派出所的所长。就在这一年,邓熠勇斗犯罪分子,荣立个人三等功。

  据邓熠回忆,2013年1月17日13时许,自己在小高乡安宁村协助乡上调解好纠纷准备离开时,突然听见有人正在呼救。“我听见有人再喊救命,喊了好几声。当时也来不及考虑其他,立即就往呼救处赶去。”闻声赶去的邓熠,面对眼前的情况,冷静而沉着。“有四名男子正在殴打一男子并欲将其强行拖往车上,而受伤男子伤势较重,一直在不断呼救,凭借多年的公安经验,我觉得此事一定有问题。”于是,邓熠立刻上前亮出了警官证,在表明自己身份后,告诉他们:“我是小高派出所所长,你们怎么回事?”看见邓熠的警官证,其中一名打人的男子说:“打小偷,没事。”但邓熠隐隐觉得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深知事态重大,邓熠要求其马上把人放了,交给派出所处理。没想到,该男子拔出匕首,要挟邓熠不要多管闲事,并迅速伙同其余三名男子将受伤男子往车上拖,准备逃走。面对威胁,邓熠没有退缩。她往前一站,强烈要求四名男子立即停止不法行为,并从四人手中强行将受伤男子救下。  此时,打人的四名男子开始丧心病狂地报复邓熠。他们从地上捡起石块、砖头,就向邓熠砸去。邓熠一边护着救下来的男子,一边躲闪。但是,四名男子的报复是疯狂的,石头、砖头如雨水般汹涌而至。邓熠身上多处被砸伤,其中一块砖头砸中了邓熠的面部鲜血直流。尽管如此,邓熠毫不畏惧,全然不顾伤痛,仍然保护着受伤男子不被四人强行带走。见到邓熠的英勇无畏,旁边的群众、乡干部们也纷纷上来帮忙,几名犯罪分子见状,手持匕首疯狂乱舞着,趁乱向山上仓皇逃走。后经查明该事件是一件暴力逼债案件,四名犯罪分子欲将受害人强行带到西昌,在制止此事过程中,邓熠脸部、腿部等多处受伤,右脸颧骨处伤势较重,伤口有7公分长,因此受伤住院。面对正在发生的犯罪,邓熠挺身而出,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英勇无畏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忠实履行了人民警察职责,荣立个人三等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她,一个以身作则的“拼命女三郎”

凉山州德昌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长邓熠--冲锋在前的“拼命女三郎”

  时间回到2019年6月,自从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邓熠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今年的5月26日,邓熠因意外摔伤致左脚掌骨骨折。医生建议其长时间住院静养。但是,在住院仅两周后,不顾左脚上打着石膏,邓熠便拄着双拐坚持回到公安战线上。因此,她成为了同事们眼中的“拼命女三郎”。

  本着对公安工作高度负责、恪尽职守的忠心,邓熠带领督察大队按照县局党委要求,围绕公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尽最大努力完成各项工作,忠实履行《公安机关督察条例》赋予的神圣职责,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保障公安中心工作落实、促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做出了贡献,践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誓言,在平凡岗位上,用不平凡的行动,实现警务督察民警严格执法执纪、热情维权服务,充分展示了警务督察民警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邓熠立足《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的新要求,充分履行督察抓落实的法定职责,强力督促推动部署决策落实到位,坚决维护政令警令畅通。为了确保全局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查处问题,堵塞工作漏洞,督察大队不可避免的要对问题进行倒查,追究责任,这里有民警,也有所队领导,面对各位战友,邓熠同志始终坚持秉公办事,依法依规依纪处理,强化引导和警示教育,着力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为推动全局中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邓熠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根本标准,带着对人民群众深厚的感情去工作、去执法,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时刻心系群众安危冷暖,满腔热忱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邓熠把一身正气、廉洁奉公作为基本要求,作为时刻必须秉持的基本准则,始终牢记手中的执法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公正执法、秉公办事、清正廉明、刚正不阿,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做讲大局、守纪律、拒腐蚀的模范,以优良的作风引领德昌县警务督察大队保持坚强战斗力,在服务保障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进程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未来,邓熠将继续战斗在公安战线上,为德昌公安工作的发展默默地努力、默默地奉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