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产研结合 山西联手新疆促进煤炭能源清洁高效利用

2019-10-24 10:12: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产研结合 山西联手新疆促进煤炭能源清洁高效利用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新疆“一带一路”能源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合伙企业及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方签约  摄影 孔静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0月23日, 2019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煤炭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分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简称“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新疆“一带一路”能源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合伙企业(简称“新疆‘一带一路’能源产业基金”)和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潞安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为山西实现高质量转型新添助力。

  潞安集团总经理刘俊义表示,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拥有先进的技术,新疆“一带一路”能源产业基金拥有资本优势,潞安集团将利用产研结合、转型升级经验,与两方通过优势嫁接,在山西能源革命、能源转型过程中进行实际应用;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通过技术合作,让先进的技术和理念获得更高发展,真正助力山西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如何解决煤炭的高效利用,实现‘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的战略目标,关键是让技术真正走向产业化。”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认为,此次三方优势结合,是突破煤炭转化技术瓶颈,让产业化真正起步于山西、走向新疆、辐射中亚地区。

  新疆“一带一路”能源产业基金总经理钟勇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现代煤化工已成为自治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最具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新疆“一带一路”能源产业基金将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潞安集团两方一起,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参与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能源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合力推进全球能源高质量发展。(文 白旭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