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冰丝带”幕墙月底安装完成

2019-10-24 10:07:15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建院成立70周年博士论坛——科技创新点亮双奥之城”活动上,北京国资公司副总裁、国家速滑馆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武晓南介绍,国家速滑馆“冰丝带” 年底将实现“丝带飞舞”。

  “冰丝带”设计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层双向正交马鞍形索网屋面,拥有1.2万平方米的亚洲最大冰面,并由3360块玻璃拼接出外观自然流畅的天坛形曲面。目前,“冰丝带”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3%并实现结构封顶。本月底,“冰丝带”将完成所有3360块玻璃幕墙的安装。下一步将进入屋顶屋面安装和机电设备及装修部分安装工序。

  “冰丝带”将打造绿色节能的体育建筑,场馆平面轮廓和空间体积都被控制在了最紧凑的程度,以节省空调制冷、制冰、除湿费用。“冰丝带”像一个大冰箱,在制冰过程中会产生热量,高效回收系统将把这些余热转化为运动员淋浴、融冰池融冰、场地冰面维护等环节所需的热能。

  国家速滑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的比赛场馆,也是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建成后,“冰丝带”将与“鸟巢”“水立方”一起,共同组成北京这座世界首个“双奥之城”的标志性建筑群。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