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努力强大的他、挑战极限的她……抖音美好奇妙夜关注平凡人的美好

2019-10-23 18:10:46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平凡的人生如何能造就不平凡的故事?10月19日晚,在第二届抖音美好奇妙夜浙江卫视秋季盛典上,抗洪志愿者廖屹杰、全职妈妈兼探险者万金莎、岭后小学校长陈文水、非遗油纸伞传承人闻士善纷纷登台,向观众分享自己的故事。 

  这是抖音连续第二年举办美好奇妙夜,不同于大多数晚会围绕明星艺人展开,今年抖音美好奇妙夜以“看见每个你”为主题,着力呈现抖音上的普通创作者。据介绍,本次晚会共有近百名抖音上的普通创作者登台、演出,普通人通过小屏走向大屏,更多人看到。

  脱掉这身警服,他还是国家的忠诚卫士

  绚丽的舞台让努力强大的廖屹杰更显光芒。当他站在舞台的那一刻,那条“以为人还没有救出来,特别自责而失声痛哭”的抖音短视频也随之播放。 

  这是年仅21岁的廖屹杰被抖音网友熟知的一幕。今年7月,在江西萍乡抗洪抢险救灾过程中,廖屹杰成为其中一名抗洪志愿者,与队友一起连续奋战14个小时,救援当地居民。这条视频经人民网发布抖音后,点赞量高达两千余万。 

  当晚,他再次被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记住了!“虽然我脱了这身警服,但不代表我曾经宣誓的誓言、责任与担当就从我的肩膀上卸了下来”,在舞台中央,他大声地说道,无论何时,只要祖国一声召唤,他将继续冲锋在第一线,继续做国家的忠诚卫士。

努力强大的他、挑战极限的她……抖音美好奇妙夜关注平凡人的美好

  用自律突破极限,为全天下的妈妈发声 

  身着黑色长裙的万金莎走上舞台的那一刻,吸引了全场目光。当屏幕上播放着她在坎昆洞潜、在汤加王国拜访海底巨兽,在马鲁姆火山成为第一个下到底部的中国女性等抖音短视频时,全场为之鼓掌。 

  第一条旅游短视频点赞量达120余万、两个月粉丝超过227万,这是全职妈妈兼探险者万金莎在抖音上的收获。2019年5月,她在抖音上发布了第一条旅游短视频,立即获得了百万网友的关注。 

  “生完宝宝后,我见过凌晨一点、三点、五点等随机几点以及宝宝的哭闹,我知道全天下的妈妈都和我一样,经历过手忙脚乱的夜晚,和7乘24小时的担惊受怕”,她说,她想为妈妈们发声。

  一次又一次用自律突破极限,在万金莎眼里,活出自我才是本分。“平衡旅游探险和照顾7岁的女儿这两件事,真的很难很难,但我愿意带着女儿旅游全世界,感受这个世界”,她向全场观众说道。 

努力强大的他、挑战极限的她……抖音美好奇妙夜关注平凡人的美好

  27年如一日投身大山教育,通过抖音改变留守儿童生活

  当河北省顺平县大悲乡岭后小学校长陈文水走上舞台时,屏幕上方播放着一条又一条他为学生拍摄的午餐视频,让观众们不禁为这位校长致敬。 

  一家三代投身于教育事业,持之以恒27年为山里的留守儿童提供教育,陈文水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岭后小学。现在他又通过抖音,让大山外的人看到了岭后小学。

  从2018年9月21日开始,陈文水每天坚持发布学生们的午餐视频,不间断地开直播,希望外出打工的老乡们能放心孩子在学校的生活。同时,也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他们关心孩子们的营养、教育问题,并给予孩子们爱心捐助。一年来,他在抖音已收获40万粉丝、600多万点赞量。

  “感谢网络时代让大家看到大山深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感谢抖音平台带给孩子们的关爱”,陈文水说,是抖音改变了孩子们的生活。 

努力强大的他、挑战极限的她……抖音美好奇妙夜关注平凡人的美好

  用一生做好一把油纸伞,老手艺在抖音重焕生机

  做好每一把油纸伞,是闻士善最大的幸福。“是抖音让我有了现在的成绩”,当一条又一条闻士善制作油纸伞的抖音短视频呈现在大屏幕时,他欣慰地说出了这句话。 

  三十多年来,闻士善深深植根于油纸伞制作。一支竹子,经过水浸六个月,机器和手工打磨、穿针引线等106道工序,才能成为一把散发着桐油味儿的油纸伞。

  从去年年底开始,一群年轻人把闻士善制作油纸伞的过程发布到抖音上,第一条视频发布后,点赞量就超过了一万。慢慢地,越来越多人喜欢他的油纸伞,现在他已经有69.2万粉丝,总获赞量高达700余万。

  “手艺人有市场才有活路,有活路手艺才能传下去”,闻士善说,抖音让他看到了网络的力量。这之前他只需要处理外贸订单,但现在他的油纸伞已经售往全国各地,并且月收入达到了10万。“每天睡前必须看一下抖音留言,有时候看着看着都会笑出来,30多年来,从来没有这么多人关心油纸伞。” 

努力强大的他、挑战极限的她……抖音美好奇妙夜关注平凡人的美好

  廖屹杰、万金莎、陈文水、闻士善,他们来自不同的地域、有着不同的身份,但他们都在抖音记录美好生活,为每一个普通人树立了认真生活的榜样。 

  抖音总裁张楠在晚会结束后发布的微头条中向抖音用户表达了感谢。她感谢每一个抖音用户,帮助其他人透过短视频看到这个时代的精彩、美好和想象力。同时,她还感谢每一个抖音创作者,并认为,在美好奇妙夜创作者们都是大明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