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年度“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榜单发布 成都居首

2019-10-23 18:16: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10月23日,米尔肯研究所2019年度《中国最佳表现城市:全国经济之星》在京正式发布,“天府之国”成都夺得榜单桂冠,深圳和北京紧随其后,在大城市组别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东莞在小城市组位居榜首。

(在文中作了修改)2019年度“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榜单发布 成都居首

米尔肯研究所研究总经理、报告联合撰写人黄华跃发布“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摄影 李玥

  本次是成都第三次荣登“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榜单榜首,也是它第五次跻身“十大城市”之列。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最重要的经济、文化、交通和通讯中心之一,成都正在建设具有国际声誉的高科技现代工业圈,以扩大其对西部区域发展的经济影响。

  深圳和北京分别位于今年大城市组别的第二、第三名。作为中国创新经济的发源地,深圳已经完成了从低成本制造业基地到高科技产业重镇的转型;而北京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通州的发展,并在2015年将市政府迁入了通州区,在外资流入(FDI)的支持下,今年取得了第三位的成绩。

  而在小城市组别中,广州东莞连续两年排名第一,这充分显示了这个城市的经济韧性,其经济基础的重组已经取得了成效,如今的东莞已经变成了领先的机器人生产和人工智能开发中心。

  米尔肯研究所研究总经理、报告联合撰写人黄华跃认为,以深圳和东莞为例,中国最佳表现城市的数据充分说明,科技创新是当下以及未来中国城市的转型重点。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贵阳今年居于大城市组别第七位,这座位于中国西部的城市,不断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正从头构建新一代的能源供应、交通设施以及电子储存工程。“贵阳在建设可再生和清洁能源驱动的‘未来’城市方面处于领先地位。”黄华跃说。

  今年第一次进入前十小城市榜单的是四川达州和江西鹰潭,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六。这两个城市都是各自地区的河流交通枢纽,也都以农业和矿业为经济基础,目前正在向现代化的制造业和食品加工中心发展。“科技创新以及国内消费影响了一些三线城市的经济增长状况,尤其是中部和中西部地区的农业生产和食品加工中心,”黄华跃表示,“因而这些城市正在积极建设制造业的供应链,提高创新能力。这是一个重要趋势。”

  据了解,米尔肯研究院《中国最佳表现城市:全国经济之星》分析了《中国城市统计年鉴》中的官方数据,以追踪中国城市近期的经济表现。报告旨在为政策制定者提供工具,以监测和评估中国城市的经济动态并改善其绩效。此外,这项工作还为企业提供了解经济趋势的洞察力,以探索中国潜在的投资机会。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