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亮相“青岛新动能” 哈啰电动车服务平台受关注

2019-10-23 17:59:43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放大“后峰会”效应,夯筑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19日,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作为本次峰会的分项活动,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也成为深入了解山东的窗口、山东各界对外展示的优秀平台,吸引了261家企业参展,记者在展洽会上注意到,两轮出行“新物种”,哈啰电动车服务平台备受关注。

  据了解,作为国内出行行业“新势力”,哈啰出行推出了不同于共享出行的电动车“新零售”业务,将“物联网+”引入传统电动车行业,衍生出租、售、维、保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平台。

  “我们并不造车,根本上我们是要帮助厂商、品牌商、渠道商找到新的市场空间和切实可行的用户场景,用智能硬件手段和增益渠道能力赋能产业进化。”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啰出行依靠深耕两轮市场的技术优势,实现“新国标”电动车产品硬件物联网升级,拓宽电动车厂商品牌商销售渠道,面向城市合伙人和经销商提供新营收路径,压缩供应链成本,向终端用户提供一站式“懒人”电动车出行服务,实现多方共赢。为传统二轮出行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依靠“物联网+”的思维实现行业动能新旧转换。

  “短期使用可租,长期使用可买,自动配备人身险、第三者责任险、意外险等保障,甚至还不需要自己充电。”负责人表示,随着平台逐步落地,针对电动车用户的服务将不断完善。

  据了解目前哈啰电动车服务平台业务已经铺开近百个城市,分布在山东、河南、江苏、浙江、云南、湖北等地,山东济南、淄博、潍坊、临沂、东营已经有门店提供哈啰电动车服务。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主打“新零售”的电动车服务平台与哈啰以往的共享业务存在本质区别,租赁、售卖以及一站服务的结合将极大地推动车辆利用效率,摆脱现有非标车辆保有量居高和交管压力大的困境,响应政策和监管精神,符合产业升级迭代需求,契合消费新趋势,随着“物联网+”的思维延伸到两轮电动车,未来电动自行车行业也将出现变局。(黄寿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