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奶奶,再陪我30年好吗?”抖音美好奇妙夜讲述普通人亲情故事

2019-10-23 18:06:01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10月19日晚,浙江卫视秋季盛典抖音美好奇妙夜圆满落幕。这是抖音连续第二年举办美好奇妙夜,不同于大多数晚会围绕明星艺人展开,今年抖音美好奇妙夜以“看见每个你”为主题,着力呈现抖音上的普通创作者。 

  在节目《陪我长大》中,表演嘉宾欧阳娜娜讲述了自己和外婆之间故事,大屏幕上还播放了一系列抖音平台上讲述祖孙亲情的视频。“你陪我长大,我伴你到老”,抖音让更多普通人的亲情故事登上大屏,被人们看见。 

  演唱开始前,欧阳娜娜说,她想把《陪我长大》献给陪伴自己长大的外婆。“2000年,我出生的那一年,我婆婆60岁;今年我19岁了,婆婆也已经79岁了。”她说,在她的记忆里,小时候很多练琴的时刻以及成长中很多关键时刻,都是外婆陪伴。晚会现场播放的一段小视频,是她小学三年级参加大提琴考试的场景,里面的那首曲子,是外婆陪着她,从不会练到会。 

  在她背后的大屏幕上,抖音网友纷纷向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表白。“外婆,你再陪我30年好不好?”“奶奶,您至少再陪我30年行吗?”“外婆你最美”、“奶奶要再陪我20年”……

“奶奶,再陪我30年好吗?”抖音美好奇妙夜讲述普通人亲情故事

  “我7岁,外婆67岁;我21岁,外婆87岁;我32岁,外婆99岁......”当视频中的年轻人问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是否可以再陪自己30年时,老人们脸上都笑开了花。那一声“我愿意”,那一幕幕亲吻场面温暖了观众的心。 

“奶奶,再陪我30年好吗?”抖音美好奇妙夜讲述普通人亲情故事

  晚会当晚,#欧阳娜娜的歌听哭了#上了微博热搜。很多网友评论留言,说自己被欧阳娜娜的《陪我长大》感动,听到泪流。歌词里唱到:“你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宝藏,陪我长大的愿望,在我心里面埋藏,你是我面对生活勇敢的力量。” 

  在抖音,记录普通人亲情故事的视频还有很多。成都的蔡昀恩就在抖音上记录着奶奶的故事。今年,蔡昀恩将99岁奶奶日常吃汉堡、火锅,喝可乐等片段拍成抖音后,奶奶迅速在抖音走红,被网友叫做“吃货奶奶”。奶奶乐观生活的态度感染着大家,现在她已经受到400余万网友的关注。

  将祖孙之间的浓浓亲情从抖音小屏带到舞台大屏幕上,可以让更多观众感受到亲情的力量以及世间美好。抖音总裁张楠说,她感谢每一个抖音用户,帮助其他人透过短视频看到这个时代的精彩、美好和想象力。同时,她还感谢每一个抖音创作者,并认为,在美好奇妙夜创作者们都是大明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