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外媒记者参观“一带一路”图片展:融合传播助力搭建丝路“民心桥”

2019-10-23 20:17: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10月22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在珠海举行。来自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主流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出席论坛,并采访了“一带一路”图片展,了解中国媒体通过融合传播,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故事。

外媒记者参观“一带一路”图片展:融合传播助力搭建丝路“民心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1023133846_副本

马尔代夫国家电视台记者法蒂玛参观“一带一路”图片展 摄影 赵博

  在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前,外媒记者纷纷驻足,详细了解图片背后的故事。本次展出的图片选自“一路有你”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获奖作品,该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历时一个月,共收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7个国家和地区的网友发来的11500余幅(组)摄影作品。这些作品记录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来的建设成就,定格了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间友好交往、文化交流的感人瞬间,展现了相关各国多姿多彩的生活和美丽的景色。

外媒记者参观“一带一路”图片展:融合传播助力搭建丝路“民心桥”_fororder_阿富汗_副本

《阿富汗时报》记者胡赛尼(左)和尼泊尔国家通讯社记者苏贝迪观看“一带一路”图片展  摄影 黎萌

  《阿富汗时报》记者胡赛尼对图片展上展出的照片很感兴趣。“我发现许多照片的主角脸上都带着笑容。”胡赛尼说,透过这些照片仿佛能感受到他们的喜悦。他表示这一切都是“一带一路”框架下国际合作的成果。“好照片胜过千言万语。”胡赛尼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通过这次图片展览,让人们更直观地了解到中国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

外媒记者参观“一带一路”图片展:融合传播助力搭建丝路“民心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1023154858_副本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常务副总裁高连忠(右)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摄影 赵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常务副总裁高连忠接受了中外记者的采访。他说:“习近平主席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民心相通是促进合作的基础,媒体的工作更多地是促进世界人民心灵之间的沟通。这次图片展,我们希望通过一张张来自于网友的鲜活的图片,直观地让人们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世界各地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高连忠表示,作为一家致力于国际传播的媒体,国际在线把宣传报道好“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成就作为重要的使命,通过发挥44种语言的优势,搭建融媒体传播平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民互通有无,增进彼此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助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一个个项目走深走实。

外媒记者参观“一带一路”图片展:融合传播助力搭建丝路“民心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1023200713

“一带一路”图片展上展出的作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