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乐山五通桥区:形式多样添动力 主题教育取实效

2019-10-22 15:43:43  来源:北国网  编辑:石丽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主题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创新形式载体,全面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在“精准”上科学谋划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措施精准、全面覆盖,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主题教育良好开局。一是精心制定方案。所队召开支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及时动员部署。至9月29日分局下发主题教育方案后,各派出所党支部第一时间传达《乐山公安局五通桥区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三是学习教育全覆盖。针对不同党员民警、辅警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对抽调人员,严格落实党员组织关系一方隶属、参加多重组织生活的办法,就近就便参加学习教育;对外出办案的党员,合理安排学习教育时间,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确保学习到位,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在“真学”中创新形式载体。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多措并举推动,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一是创造主题教育读书氛围。9月27日和10月10日,分局连续2次下发《“不挖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要点》,各部门、派出所按照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精读细研、领读原文等方式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二是加强专题辅导。分局各局领导深入分管部门进行专题辅导,引导全体党员民警、辅警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促进党员民警、辅警学早一步、学深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是创新形式载体。在公安政务微信和“钉钉”交流软件,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第一时间推送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应知应会知识,并借助“学习强国”APP,开展形式政策、革命传统、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将全体党员民警、辅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分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在“深化”中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所队各项工作提档晋级。一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工作实践。号召全体民警、辅警增强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在破解制约公安工作的瓶颈问题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在履职尽责使命担当上下功夫,确保分局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所队各项工作月月有新进展,年年有新进步。二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通过深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和“大部制”改革,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办好民生“关键小事”,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在“长效”上加强调研工作。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力争做到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问题清单整改落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公安工作深入开展自查。二是加强调研,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诊,不搞“扎堆式”调研、“应付式”调研和“签字式”调研,了解掌握影响和制约公安事业和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等问题。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