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积极作为 做实秋冬季恶劣天气事故预防举措

2019-10-22 15:40:42  来源:北国网  编辑:石丽敏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恶劣天气下辖区事故预防工作,五通桥公安分局认真总结经验,积极研判完善工作措施,着力创新秋冬季恶劣天气事故预防举措。

  严格源头管理,开展隐患排查。针对冬季恶劣天气频发,将重新梳理辖区内重点企业,并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对重点企业安全管理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进一步强化督促客运企业检查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及驾驶人准驾资格和交通违法记录,积极加强对客运驾驶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利用近期发生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开展教育活动。

  科学安排勤务,落实责任分工。按照“路段承包”责任制,做到大队、中队、民警层层抓落实,人人有责任,肩上有担子,心中有目标,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同时,要及时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及时发现工作中的漏洞,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予以弥补,防止因措施不到位造成的交通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地遏制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协调沟通,及时掌握天气。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调联系,并建立长效机制和信息通报制度。一旦遇到紧急天气,气象部门就会将有关重要信息及时予以通报。同时还与急救、路政、公安、交通等部门形成快速联动反应机制,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突出管控重点,狠抓路面管控。不断加大对各类重点车辆的管理,主要对进入辖区的七座以上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等进行认真检查。尤其注意因特殊天气导致交通管制,就会造成部分路段车流量大增,涉及主线分流等,为此,积极组织民警做好车辆的疏导和检查,坚决防止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广开宣传渠道,扩大宣传声势。一是做好阵地宣传,依托辖区执勤站点和源头企业,开展丰富的宣传活动。二是做好与新闻媒体的协调配合,通过电波、荧屏和记者随警报道等方式,做好宣传工作。三是利用网络、移动通信平台,发布典型事故案例视频以及安全行车常识,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行车意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