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乐山五通桥区:法治扶贫宣传进农村

2019-10-22 15:19:10  来源:北国网  编辑:石丽敏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五通桥区公安分局为提高农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积极组织基础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扶贫宣传工作。

  各辖区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村组、学校、宗教场所、集贸市场、建筑工地等人员活动集中场所,向现场聚集群众普及了防盗、防骗、禁毒、扫黑等法律知识,通过展板展示、典型案列讲解,起到警示作用、营造法治氛围,引导群众依法办事,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社区民警依托警务室、村委会、学校等人员活动集中场所,在辖区内开展了法律宣传进集市、进学校、进村组、进商业网点活动,并利用村组微信群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切实发挥法治宣传阵地作用。

  此次法治扶贫宣传工作,发放传单、彩页、通告等5000余份,在各处张贴宣传画80余张,参与群众达6000余人,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余起。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加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法制观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