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乐山市五通桥:四项措施积极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9-10-22 14:12:13  来源:北国网  编辑:石丽敏

  今年以来,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始终将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贯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程,加强领导,统筹兼顾,顺应形势,积极作为,通过“细、准、严、实”四项措施,不断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上台阶。

  精准审查,事无巨细。在法制员对案件进行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法制部门按照《刑法》《刑诉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两个程序规定及执法细则等法律和规定要求,严格审查把关,通过“日巡查、周通报、月考核、季评比”等执法监督方式,让法制审核工作不留死角、贯穿始终。

  准确认定,不出纰漏。该局始终树立和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以取证行为和所取的证据材料是否合乎法院审判要求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基本依据,准确把握“证据确实、充分”的标准,对证据审查,突出取得途径是否符合法定程序、证据的证明力及证明程度如何,以及证据之间能够互相印证等重点采信环节,确保构成完整准确的证据体系,得出唯一的证明结论。

  严格审批,强化责任。严格实行办案民警、法制员、办案单位负责人、法制审核人员、分管局领导五级审核把关制度,从立案查处到采取强制措施、提请批准逮捕、移送起诉等各个环节,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的无缝隙审核,对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执行“四个一律”严,健全完善疑难杂症案件,及时申请汇报,及时组织召开会议集体研究处理,必要时商请检察院、法院提前介入,参与会诊,确保案件质量。

  加强监督,务求实效。采取网上巡查、实地检查、个案评阅等方式,对接处警、案件办理、办案区使用管理等重点环节全贯穿和执法内容全覆盖;注重执法过程监督考评,变以评案卷为主的书面式、静态式考评为重细节、重执法过程的动态式、跟进式考评,推进执法问题“日清、月结”机制,做到限期整改、不留隐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