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闭幕 总参观参会人数达5.6万人次

2019-10-20 16:10: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子荣):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互联网+”博览会)于10月19日在广东佛山闭幕。本届博览会以“工业互联、数字智造”为主题,聚焦5G和工业互联网等前沿技术,展会规模达55,000平方米,创历史新高。为期四天的展会共吸引了海内外8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总参观参会人数达5.6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达3.5万人次,同比增长同比增长20.21%。

  2015年,“互联网+”被确定为国家战略。作为中国制造业大市的佛山,积极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落地,在全国率先举办首个以“互联网+”为主题的博览会,以此推动制造产业向“互联网+”转型升级。5年间,“互联网+”博览会不仅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一个现象级展会,更因其先进的技术展示和鼎盛的参展阵容,形成巨大磁场,成为吸引企业展示交流,集聚行业人才的重要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今年“互联网+”博览会继续保持了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准,紧抓产业趋势,设立“互联网+”前沿技术、数字化商业、数字化生活、创新创业、智能制造、机器人、机器人大赛及展示等七大主题展区,全面提升展商质量,进而带动佛山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的发展。

  华为、京东物流、美的、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鑫创科技、金蝶软件、金汇通航、佛山众陶联供应链、点筹网、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华数、中国轻工商会等企业都在现场展示了有关智造“新风口”——工业互联网和5G技术相关的“黑科技”拳头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

  作为被德国联邦经济部列为全球范围支持的展会之一,今年展会迎来了德国和美国两大展团的重磅登陆,威步系统、德国TÜV莱茵、Fraunhofer IFF, abas Software AG, Alugha GmbH, Software AG, idatase GmbH, Graphmasters, IAIT, Chinawise USA, BrainCo Inc., HERE Technologies, Met-L-Flo等高新科技企业展示了欧美在5G智能社区管理、智能导航等新技术方面的应用场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互联网+”博览会也成为了推动行业国际合作的一扇窗口,华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等中国5G商用代表企业现场展示的各类5G前沿技术吸引了众多海外参展企业的目光,他们纷纷表达了想要主动拥抱和参与中国5G产业合作的愿望。

  此外,借助总公司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的优势资源,展会新增国际创新创业展区” scale11”,为国内初创企业提供了一个与国际初创企业人士对话交流的高端平台。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25场专业论坛与高峰赛事,深化了“互联网+”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为提高区域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包括:第二届中德(佛山)智能制造合作研讨会、2019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2019年度广东省职工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竞赛、无人机竞速表演赛、第三届“互联网+中国智造”高峰论坛暨首届轻工外贸电商选品大会、智能制造研讨会、新工科机器人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2019中国无人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