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阿富汗记者点赞深圳:以国际化服务平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走向世界

2019-10-19 08:28: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10月18日,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举办前夕,14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走进前海展示厅、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雅昌(深圳)艺术中心等地,深入了解深圳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新成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71444701_meitu_1

《阿富汗时报》副主编赛迪奇· 胡赛尼(右)与采访团其他成员参观前海展示厅 摄影 曲艺

  《阿富汗时报》副主编赛迪奇· 胡赛尼是此次采访团的成员之一,这是他第一次来深圳。在胡赛尼看来,深圳作为广东不断扩大开放的缩影,通过发挥自身在现代服务业的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与国际企业合作提供了综合性服务平台,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参与高层次的国际经济合作,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前海展示厅,采访团了解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作为深圳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领头羊”,以“创新、市场化、与国际接轨”为指导思想,努力打造粤港现代服务业创新合作示范区,并计划在未来建成亚太地区重要的生产性服务业中心的举措。胡赛尼表示,前海从零起步,经过不到十年的时间,发展成为深圳的现代服务业核心区域,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前海不仅为粤港澳企业开展跨境贸易提供平台,还不断完善轨道交通等公共服务系统,与大湾区其他地区的联系更加便捷,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资外企落户。”在胡赛尼看来,前海充分发挥现代服务业高地的作用,与周边地区优势互补,助力大湾区迈向世界级城市群的举措值得称赞。

  被誉为“创客之都”的深圳,不仅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沃土,也为“追梦者们”提供了一系列创业福利政策。深圳于2014年设立的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为广大青年创业者提供了国际化服务平台。在深港青年梦工场,胡赛尼兴致勃勃地操纵格斗机器人,与工作人员展开“对战”。了解到这里的产品大多都出自青年创业者之手,胡赛尼表示,“由于当地政府的支持,这些青年创业者能够心无旁骛地创造出有趣的产品,并为自己的企业带来可观的收入。”深圳为全世界的年轻人,特别是粤港澳的青年创业者提供了涵盖科技、文创、物流等众多领域的专业服务,让青年的创新创业之路更加畅通。在胡赛尼看来,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这些公司的产业会不断扩大,有些甚至会登上国际舞台,为深圳乃至大湾区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时激励更多的年轻人追寻自己的创业梦。

  “广东是中国最好的地区之一,国外的产品、资本、技术都从这里进入中国。深圳作为广东对外开放的前沿窗口,为外资企业落地广东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胡赛尼相信,未来的深圳将借助自身在服务产业的引领作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