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聚焦工业互联和数字智造

2019-10-17 17:51: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子荣):以“工业互联、数字智造”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下称“互联网+”博览会)10月16日至19日在广东佛山举行。包括华为、美的、宝马、菲尼克斯、西门子、纳斯达克等800多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带来了机器人、5G、无人机等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兴业态和应用模式。

  今年是中国5G商用元年。作为首批获得工信部发放5G商用牌照的企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都带来了5G与智造未来的相关展示,其中中国电信推出模拟飞机驾驶体验,这也是中国内地首个“5G+智慧飞机维修全场景应用”项目体验环节之一。而华为等企业展示5G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场景。其中华为展示了数字政府的主要建设方案,包括政务云、城市数字平台、智慧新警务、智慧教育等。

  同时,各类机器人在此次博览会上竞相亮相。其中,京东物流展示了智能搬运机器人、配送机器人(第三代)等智慧物流设备;华数展出的AI(人工智能)自助贩售机器人,可以快速识别语音指令,实现准确抓取“娃娃”,展示了协作机器人在新零售行业的应用。

  在数字化商业展区,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携大疆创新、北大数研、佳捷航空、智航无人机、高巨创新等10家无人机企业集体亮相。第一次参展的广州科伊斯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展示了其最新产品3D风扇屏系列产品,该产品由芯片来控制光效,通过一个高速旋转的风扇能转出3D画面。

  经过多年发展,“互联网+”博览会已成为中国数字经济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工业互联网展会,展会的国际化程度和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1

  今年海外展商较往年有较大幅度提升,占比达到22%,引进了德国和美国两大海外展团。本次展会共有包括工业软件、智能制造、电商平台等领域的32家德国企业参展。展会期间,中德工业城市联盟举行了第八次全体会议,联盟成员城市代表200多人齐聚佛山,共话中德地方合作与发展。

  此外,欧洲初创企业交流平台SCALE11也首度参展,入驻国际创新创业展区,为国内初创企业提供一个与国际初创企业人士对话交流的高端平台。20多家来自欧洲的国际初创企业、风投公司将现场展示国际创新创业成果。

  此外,本届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20多场围绕互联网+制造业相关热点话题开展的高端峰会和专业论坛,还要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佛山赛区的总决赛、2019广东职工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竞赛等一系列赛事活动,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2

  作为目前国家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佛山2015年在广东省率先出台实施《佛山市“互联网+”行动计划》,利用数字化技术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业深度融合,以培育数字新经济,发力建设智慧城市。如今,“互联网+”已渗透到佛山社会治理、政府服务等方方面面。佛山的“互联网+政务服务”走在了全国前列。

  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范新林表示,每年10月,全球互联网前沿技术和创新技术人才大咖前来分享、交流解决方案和经验,有力带动佛山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的发展。相信“互联网+”博览会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必将跻身国内外互联网行业一流展会的行列,必将取得更大的成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