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蛋壳公寓任命前顺丰CHO刘京为首席人力官 赋能公司精细化运营战略

2019-10-17 17:37:49  来源:北国网  编辑:石丽敏

  10月17日,中国领先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宣布,正式任命刘京(Lillian)女士为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CHO),全面负责公司人力资源相关事务,直接向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靖汇报。蛋壳公寓方面表示,此举将加快公司人才生态布局与建设,优化人才发掘与培养机制,完善企业文化体系,全力提升公司的运营管理水平和效率,助力企业核心战略的落地,向着更加专业成熟的方向迈进。

蛋壳公寓任命前顺丰CHO刘京为首席人力官 赋能公司精细化运营战略

  据了解,刘京女士是中国最早的一批外企培养出来的人力资源专业管理人才,有超过20年的国际化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加入蛋壳公寓之前,刘京曾先后在加拿大北电网络、中国惠普担任人资大中国区负责人。从2004年开始,负责诺基亚北亚区人力资源事务,在诺基亚最辉煌时期担任全国人力资源总监,工作地域涵括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及韩国日本。她于2012年加入人人公司,任职高级副总裁、CHO,负责人力资源、采购、行政等部门工作。2016年,刘京加入顺丰集团,担任CHO一职,主导了顺丰集团50万人的人才生态建设,打造了以提高组织效能为核心的招培管评、选育用留的人才体系,带领2000人的人力资源团队,持续推动公司的文化落地。

  蛋壳公寓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靖表示,人才、团队和文化,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软实力。Lillian在人力资源领域“身经百战”,对科技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特质有深刻的洞察,是构建高效实用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塑造卓越的企业文化的完美人选。她的赋能将加速推进人才的发掘与培养及企业文化的建设,令蛋壳团队的管理水平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台阶,向着专业化、国际化的方向迈进。

  刚刚履新的刘京表示,蛋壳公寓作为住房租赁行业的头部企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看好行业广阔前景的同时,她更认为,这是一份充满社会责任感、具有深远意义的事业,通过盘活存量房市场,解决年轻人的安居问题,必将大有可为,值得为之奋斗。她希望将自己过往的管理和实战经验,与蛋壳公寓的发展深度结合,助力公司精细化运营战略的推进,和一群有梦想的伙伴,共同拼搏、奋斗,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据悉,蛋壳公寓是一家以数据驱动为核心,提供高品质租住生活的资产管理和居住服务平台。成立4年多时间,已进入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天津、武汉、南京、广州、成都、苏州、无锡、重庆、西安13地市场。蛋壳公寓作为唯一一家分散式长租公寓企业,参与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机构出租住房性能评价标准》的编订工作,并于2018-2019年连续两年成为共青团中央指导的“大学毕业生成长计划”独家租房合作伙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