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湾区行”活动即将启动

2019-10-17 09:01: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10月18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2019‘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湾区行”活动将在深圳开启。

  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马尔代夫、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印度、菲律宾、柬埔寨、老挝、蒙古、缅甸、斐济、汤加等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5名主流媒体记者将组成采访团,走进深圳、江门、珠海等地,近距离感知广东的城市形象,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交流互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采访团还将参加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通过各自所在国家主流媒体向全世界展示粤港澳三地携手扩大对外开放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广东积极开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联合港澳开展海外经贸推介交流,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区。在这一背景下,10月21日至23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将在珠海举行。“2019‘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湾区行”采访团成员将通过参加论坛,向世界介绍广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果,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进一步深化。

  活动期间,采访团还将先后前往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感受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自改革开放以来,勇立潮头、率先发展的志气和勇气;走进珠西创谷(江门)科技园,了解珠西创谷通过鼓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汇聚国内外科技人才,营造富有活力的科技生态圈的举措;探访江门新会陈皮村,了解当地以陈皮为核心,集特色餐饮、休闲养生、文旅体验、市场推广等多方位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参观珠海横琴自贸区,了解横琴岛依照“一带、一廊、一区”的全域发展空间布局,逐步打造国际知名的休闲旅游海岛的进程。

  活动期间,国际在线将通过自身的多语种、多终端、多平台媒体资源对活动进行报道,采访团成员也将通过各自的媒体机构以及海外社交平台等分享自己在广东的所见所闻,与全球受众,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网友,一同探索广东这一“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的昨天、今天与明天,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前景和对外开放的巨大潜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