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最强大脑”聚首佛山共论人工智能

2019-10-15 17:50:20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玥

  人民网佛山电(李语)10月12日,在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上,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此次论坛以“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为主题,多位著名学者、顶级专家和业界精英,对人工智能发展的科技创新与行业变革战略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人工智能正迅速成长为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和社会结构转型升级的新支点。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认为:“智能已经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智能科学与技术对于整个人类社会发展起到加速器的作用。”

  随着智能监控、工业机器人和无人驾驶等逐步进入实际应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正在改变社会生产方式。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科技委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表示,要实现“技术、应用、产业”的协调发展,就应该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三大技术,建设一个高效管理、高速运作、高度智能的制造业系统,为制造业拥抱人工智能奠定理论基础。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孙富春介绍了人工智能与现有产业如何深度融合,如何实现产业链条的形成以及制造业的腾飞。他提出,我国应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构筑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