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财经大学调研“三招”摸出真情况

2019-10-14 17:28: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近期,江西财经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既见真问题又改进了作风。该校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乔,紧扣“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主题,率先调研。

  为掌握真情况和找准真症结,王乔的调研“三招”常常出人意料。一是跳出思维定势。他表示:“要解决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就必须跳出思维定势。”在调研组成员选择上,他另辟蹊径,专门抽调“非专业”同志而非熟悉调研单位情况的人员,避免先入为主,旨在确保调研成果客观、精准、管用。二是深挖基层实情。他指出,不走马观花、浅尝辄止,让基层单位充分反映情况,确保调研摸清实情、务求实效。三是紧盯存在问题。他说:“调研就是要问实情、听真话,大家直接讲问题、讲建议,放开了谈,哪怕是诉苦都行。”(文 曾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