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财大获教育部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2019-10-14 17:27: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结果,江西财经大学以定点帮扶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虹桥乡桥亭村事迹为题材,申报的《“一心二基三产四扶”破题高质量脱贫》成功入选。

  为全面展现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效,充分挖掘优秀经验和先进典型,教育部在2019年开展了“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活动。本次推选活动共计有31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9部省合建高校的98个项目入围推荐名单,经32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4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投票推选,最终有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个典型项目成功入选。江西财经大学为教育部自2018年起开展此项推选活动以来,江西省唯一一所入选高校。

  据悉,江西财经大学自2015年定点帮扶桥亭村以来,坚持党建引领,立足脱贫目标,因地制宜找准脱贫路径,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脱贫之路。该校党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定点扶贫工作。该校党委书记王乔、校长卢福财,党委副书记蒋金法等领导多次到桥亭村调研指导。同时,该校选派专家学者进村调研“把脉开方”,选派驻村工作队脱产扶贫,打造了“一心二基三产四扶”特色扶贫格局,多措并举推动定点帮扶工作,为桥亭村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和顺利脱贫奉献了“江财力量”。(文 曾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