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大数据解密十一出行胜地:深圳、成都、北京成哈啰顺风车主流发单城市

2019-10-11 17:39:17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2019年国庆七天假日,多达7.82亿人次出游,同比增长7.81%,再创历史新高。在此次世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集中出游潮中,哪些城市出行量大?五大热门跨城线路又是哪些?国内绿色出行新势力哈啰顺风车用大数据为你解密。

  十一黄金周落下帷幕,哈啰顺风车发布了《2019十一黄金周绿色出行数据报告》。报告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国顺风车订单总量突破1600万单,这一数字约为上海全市私家车数量的4.4倍;深圳,成都,北京,上海,广州,东莞,郑州,温州,杭州,武汉十城位列全国城市顺风车订单量前十;深圳至东莞、成都至重庆、佛山至广州、上海至杭州、北京至天津成为顺风车跨城热门线路……

  一线及准一线城市更偏爱顺风出行

  面对节假日拥堵的公共交通,普罗大众似乎更愿意选择点到点、可预约的顺风车作为第二出行方式。

  报告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哈啰顺风车累计运送旅客300万人,哈啰顺风车运载里程总数约3亿公里,其中,深圳,成都,北京,上海,广州,东莞,郑州,温州,杭州,武汉十城位列全国城市顺风车订单量前十,成国庆10大人们城市。

  国庆假期,一线及准一线城市“打车难”并不新鲜,哈啰顺风车缓解节假日期间的出行困扰,刷新市民出行体验,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升出行舒适度做出贡献。

  城际间线路是顺风车用户的主要选择

  作为旅游热门目的地,深圳、成都、北京等地毫无疑问地成为旅客的打卡地,同时,十一期间,很多人选择搭乘顺风车跨城、跨省出行。

  哈啰顺风车十一黄金周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假期期间,五大热门跨城线路为:深圳至东莞、成都至重庆、佛山至广州、上海至杭州、北京至天津。

  在中国这个从来都不缺人的国度,每次节假日出行都是一次大规模的“人口迁徙”,不论是客运、铁运还是航运,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在十一出行高潮中,哈啰顺风车起到了协同公共交通,优势互补,共同完成出行的作用,而共享拼座也让城市圈之间的互动更为频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