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年第八届北京坡峰岭红叶节盛大开幕

2019-10-10 18:02: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2019年10月10日,由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人民政府主办,黄山店村村民委员会承办的“红叶盛宴-周口店·幽岚山(坡峰岭)第八届红叶节”在坡峰岭景区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坡峰岭红叶景色宜人 供图 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人民政府

  据介绍,幽岚山坡峰岭红叶节从2012年举办至今,是京郊最大的景区活动之一,已成为房山一张独特的旅游名片。本届红叶节以“发现中国红”为核心主题,全面展现华北覆盖范围最大的野生黄栌的秋日红叶胜景,更突显黄山店村“红色背篓为人民服务”的红色精神。

  开幕式上,周口店镇党委书记张福利宣布红叶节正式开幕。今年的红叶节将从十月初持续至十一月中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JPG

周口店镇镇长毕胜致辞 摄影 赵博

  据了解,坡峰岭蕴藏着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和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深刻地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哲学含义。每逢秋日,整座幽岚山谷被高大茂盛的黄栌红叶紧紧包围,一道道山梁层林尽染,远望如画。除了场面极为震撼的两千余亩野生黄栌,这里更有明清时期的房山八景之一、被誉为京郊避暑胜地的“红螺三险”,见证了黄山店村的红色背篓文化……

  坡峰岭景区内有鹰嘴岩、云湖、秋风亭、玫瑰亭、层林观景台等多个绝佳的红叶观赏处。不仅如此,今年的红叶节首次引进了“非遗市集”,重现乡村传统技艺之美。非遗市集从房山及周边地区专门遴选了数位非遗技艺传承人,现场呈现百年来乡村技艺文化。游客可以近距离欣赏非遗传承匠人的精湛手艺,体验学习非遗手艺的制作过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JPG

开幕式上,村民带来富有乡土气息的文艺节目 摄影 赵博

  每年红叶节都会举办山货大集。今年,为了提升游客体验,满足游客娱乐餐饮的需求,红叶节引进了新的娱乐餐饮资源,将打造山货大集暨美食娱乐体验区。红叶节期间还安排了丰富的秋季采摘与互动活动,游客可以亲身体验秋季采摘的乐趣。

  专为亲子人群而准备的农事体验区将给来此赏秋的家庭送上一份惊喜。游客可以和孩子一起体验磨玉米的快乐;可以喂养小驴,培养孩子从小爱护动物的善良;或者在玫瑰花饼屋亲手烹制手工鲜花饼,品尝秋日的芬芳与甜蜜。

  此外,游客还能体验重走背篓路活动。从背篓商店原址出发,沿着四条传统红色背篓的路线行进,感悟崇高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

  本届红叶节推出周边精品景点旅游路线,包括周口店猿人遗址博物馆、泗马沟的红螺三险与乳峰山、药师寺等景点。游客在赏红叶逛大集之余,可以领略游览更多周口店独特的自然和人文风光,让此次红叶盛宴之行更加圆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