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IBS创新商学院用创新体系赋能中国各产业升级转型

2019-10-10 17:04:46  来源:南方网  编辑:李佳艺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强调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进入2019年,受中美贸易战影响、GDP、消费、投资都出现增速下滑以及疲软的现象,时代呼唤创新,企业家需要创新体系,IBS创新商学院首创的“企业创新体系”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并赋能中国企业创新发展。

IBS创新商学院用创新体系赋能中国各产业升级转型

  IBS创新商学院院长高瑜晨

  近日,以IBS中国美业奥斯卡智库晚宴的形式,拉开了IBS创新体系走进与赋能中国美业的先河,来自中国的生产型企业与外资品牌商齐聚美业奥斯卡智库晚宴,脑力激荡,创新体系以及企业战略与商业模式与资本重构的学习,较好的打开了企业家的思维瓶颈以及企业战略与商业模式的困惑。

IBS创新商学院用创新体系赋能中国各产业升级转型

  商业社会的三次大变局与定价权迁移的企业战略重构

  中国商业社会的三次重大变局分别是:50-70年代的制造为王、80-90年代的渠道为王,90年代至今的互联网经济背景下的客户与用户为王。三次重大的商业变局也是商业定价权的迁移路径图,IBS创新商学院高瑜晨院长在美业战略创新私董会孵化指导时说:“进入90年代,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导致卖方信息与买房信息的鸿沟被最大化程度的填平,定价权回到消费者手中,因此企业必须从过去的以企业为中心变成今天的以用户为中心,今天不是产品的竞争,是客户与用户的竞争,因此企业的战略与商业模式必须进化到这个纬度中来,反之企业很难持续盈利,因为趋势永远大于优势。”IBS高瑜晨院长提出了全球美业首个以心灵幸福打造为入口的、去中心化的“资智花”客户生态组织,该生态型商业模式创新理论及整套模式的提出,较好的赋能了美业众多企业的发展与战略转型。

IBS创新商学院用创新体系赋能中国各产业升级转型

  “获客成本越来越高”背景下的商业模式创新

  获客成本越来越高的两个原因:用户(客户)的选择权越来越多,同时你的产品或者服务的替代性解决方案也越来越多;大的消费流量平台(或资源平台)形成了流量(客户价值)闭环。针对这样的时代痛点与行业痛点,IBS高瑜晨院长用带有创新体系的平台与生态模式较好的助力了美业战略创新私董会成员企业实现业绩与客户价值双增长35%以上的创新收益,下一步将对整个行业的创新型企业进行模式升级孵化。

IBS创新商学院用创新体系赋能中国各产业升级转型

  企业成长取决于两个变量

  美国企业管理史学家钱德勒教授提出,企业的成长取决于战略与组织的两个变量。战略首先需要踏准时代的节拍,战略不是成为第一,是你如何成为第一的路径与策略模式,组织是组织能力与效率是否支持企业的战略有效实施,传统的组织管理相对都处于落后的工业化时代的中心化的金字塔式的管理体系之中,在互联网时代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体系中组织必须转变为高效的自组织,IBS创新商学高瑜晨院长开发的美业KISP系统以及美业阿米巴价值系统较好的解决了行业的空缺,这套体系在创新品牌花神企业的使用已经全面落地并取得行业创新典范的荣誉称号,本次活动花神企业负责人与高管团队也展示与分享了自己在导入组织创新体系的心得与认识,相信美业在这样的创新体系下一定会快速实现组织的创新与战略的高效协同。

IBS创新商学院用创新体系赋能中国各产业升级转型

  创新让世界为中国喝彩

  IBS创新商学院高瑜晨院长在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演讲结束后接受四川媒体采访时说:“与其去发现一个机会,不如去找到一个痛点,一个需求的痛点,一个行业的痛点,一个时代的痛点。”创新是最大的时代红利,通过创新的模式你甚至可以把任何一个行业都重新做一遍。同时,这也是资本追逐的风口战略。IBS美业创新私董会也是具有创新思维与价值的行业学习与项目孵化平台,将有效创新行业的学习与招商融资以及项目落地的传统模式。

IBS创新商学院用创新体系赋能中国各产业升级转型

  全球化时代到来的创新浪潮

  IBS创新商学院高瑜晨院长在浙江人民大会堂“创新让世界为中国喝彩“的主题演讲会上说:“从大明皇帝派郑和下西洋首次发现佛罗伦萨的银行以及律师事务所,到今天中国成为世界上最高市盈率的资本市场,这充分说明了过去的中国一直是在学习和复制加市场微创新的过程中,小跑跟随别人的脚步,但是2019年以后的中国,必须是全面打造科技创新型国家,中国的企业家需要全球化的视角与市场创新理解能力,因为全球化的浪潮正在向我们奔涌而来,创新让世界为中国喝彩!”

IBS创新商学院用创新体系赋能中国各产业升级转型

  未来,IBS企业创新体系将助力中国企业家的全球化发展,助力美业的全球化深度融合、孵化美业+关联产业的生态协同战略,打通产业与资本的双车道,开启数字经济的产业应用赋能计划,IBS商业奥斯卡晚宴(Business Governors Ball)是IBS对中国产业进行创新体系赋能的智库平台产品,也是探索企业基因长青的智库对话平台,IBS不同行业的BGB产品较好的服务了企业的转型升级。

  让创新的清流激活存量经济,让创新体系与价值资本的聚合为我们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