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平谷区戏曲巡演走进18个乡镇庆重阳送祝福

2019-10-07 16:27: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程茜

  国际在线消息:10月7日恰逢九月初九重阳节,平谷区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平谷重阳戏曲会”活动。活动以“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为主题,由平谷区委宣传部主办,平谷区委教育工委、平谷区民政局、平谷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平谷区温暖之家老年公寓的15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平谷区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平谷重阳戏曲会”活动

  九九重阳,是我国传统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节日。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且受众多为老年人,他们对戏曲有着特殊的感情。活动举办方介绍,此次“重阳戏曲会”有意将两种传统文化元素相结合,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近年来,平谷区不断加大对老年人事业的投入,关心、重视老年人工作,推进养老领域医养结合工作,成立慈孝堂,开展“老年免费乘车”“养老服务券”“老年餐桌”“农村养老服务人才培训”等多个敬老项目,改善了老年人的生活条件,使平谷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更加丰富多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太极拳表演

  本次演出突出尊老敬老、厚德仁爱主题,精心挑选了老年朋友喜欢的戏曲节目,包含评剧、河北梆子、京剧、黄梅、花鼓戏等多种形式,同时穿插老年旗袍秀、太极表演等元素,还有刚刚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天安门广场联欢活动中心表演区的“平谷精华武校”学生们,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舞狮表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作为演出的特殊环节,来自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平谷分校的20名学生,现场书写“福”字、“寿”字,为在座的老人们送“福”送“寿”,展示中国书法之乡青少年风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来自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平谷分校的20名学生给老人们送“福”字、送“寿”字

  本场演出也拉开“平谷重阳戏曲会巡演”的序幕,10月8日至10月13日,每天分9:00、15:00、19:00,3个时段,演出队伍将陆续前往全区18个乡镇(街道)举办18场评剧演出,现场还将向老人赠送“福”、“寿”书法作品,表达重阳节的祝福。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敬老尊老传统美德,为重阳节增添了温馨欢乐的气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为重点,让老人们在欣赏戏曲、欢度佳节的同时,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落实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让城市弥漫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和谐氛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