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北京重阳节延庆系列文化活动温情开幕

2019-10-06 15:37: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鹤轩):10月6日,“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2019北京重阳节延庆系列文化活动,在延庆大庄科乡慈母川村开幕,为老年人送上一份温馨的国庆“礼物”。

2019北京重阳节延庆系列文化活动温情开幕

著名表演艺术家虹云现场带来慈孝舞台剧表演 摄影 张鹤轩

  开幕式现场,著名表演艺术家虹云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展现慈孝亲情文化,传承国风家训;抗战老兵通过视频的方式讲述历史,祝福寄语新一代。活动还对2019年度“孝顺之星”代表、延庆区2019年度“敬老爱老助老示范单位”进行了表彰,同时还邀请到了10对共和国同龄老人,为他们送上“我与祖国共成长纪念照”,共祝祖国70岁华诞。

2019北京重阳节延庆系列文化活动温情开幕

表彰现场 摄影 张鹤轩

  今年的重阳节恰逢2019北京世园会在延庆举办,为了让更多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欣赏到世园会美景,延庆区委宣传部还专门为老年人制作了《美丽延庆 精彩世园》光盘,将世园会园区内的景观融入其中,为老年人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活动当天,延庆区还结合地区特色打造了“登慈山,走孝道”、“送福添寿”书法美术作品赠送等环节,众人在登高祈福纳祥的同时,还可以参与茶艺展示,赏太极古乐表演,猜冬奥创城谜语,听朗朗童声咏诗,品菊饼、菊茶等活动,在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秀色秋景中感受“登高祈福插茱萸 共筑百年中国梦”的深厚文化意境。

2019北京重阳节延庆系列文化活动温情开幕

“登慈山,走孝道”活动进行中 摄影 张鹤轩

2019北京重阳节延庆系列文化活动温情开幕

活动现场义诊区域医生为附近老人测量血压 摄影 张鹤轩

  据了解,10月是延庆区“敬老月”,期间将以2019北京重阳节延庆系列文化活动为主线,结合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在全区42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社区义诊、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宣传等40余场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中华孝道的传承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与发展,向老年人传播健康乐活的生活理念,彰显尊老敬老、厚德仁爱的社会新风尚,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和谐社会氛围,推动社会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