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青年爱中国》新歌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9-09-29 10:51: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佳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佳艺):9月28日,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和丝路青年音乐联盟联合出品的歌曲《丝路青年爱中国》在北京正式发布。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十多个国家的青年代表、嘉宾学者亲临现场共同见证,用歌声为中国祝福。

《丝路青年爱中国》新歌发布会在京举办

发布会宣传图 供图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我知中国有条江名字叫长江,我知世界有条路丝绸伴茶香,我知中国有本书写来五千行,我知世界有个梦和平又富强……”在发布会现场,来自中国、尼泊尔、俄罗斯、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贝宁、埃及等国的青年音乐爱好者发自肺腑唱响《丝路青年爱中国》,表达中外青年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祝愿中国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时代篇章。

《丝路青年爱中国》新歌发布会在京举办

丝路青年演唱新歌《丝路青年爱中国》 供图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关于歌曲的创作起因及经过,本次活动总策划三缘介绍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过70年的伟大实践和改革发展,中国已经全面融入国际大家庭,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中流砥柱和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的繁荣和富强与世界紧密相连,中国的喜事好事也为世人关注和庆祝。借此契机,活动以“国庆”和“丝路青年”为主题,创作朗朗上口、易为传唱的歌曲,以独特的方式为新中国庆生。

《丝路青年爱中国》新歌发布会在京举办

活动总策划三缘发表讲话 供图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来自贝宁的爱力舍是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一名研究生,他说:“中国已经在国际上的很多领域都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我非常荣幸能够在今天这种场合为中国歌唱,我衷心祝愿中国越来越强大。”

《丝路青年爱中国》新歌发布会在京举办

丝路青年爱力舍(左四)演唱歌曲 摄影 李佳艺

  丝路青年音乐联盟联合发起人,同时也是《丝路青年爱中国》词曲作者之一的九星在谈到歌曲创作的心路历程时说:“歌词中提到的共商、共建、共享是‘一带一路’所坚持的原则,而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和丝路青年音乐联盟在总策划三缘的指导下,携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人们,共商、共建、共享,集思广益完成了这首歌曲的创作。”在介绍歌曲的其他主创成员时,九星表示,丝路青年们都对中国有着深深的眷恋与热爱,有人迷恋中国文学与诗词,有人特别喜欢中国的京剧文化,还有人则为当前中国各种各样先进的技术所着迷,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家一起通过歌声表达对中国的热爱之情。

《丝路青年爱中国》新歌发布会在京举办

九星发表讲话 摄影 李佳艺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由中国及国际知名人士发起,于2014年在香港正式成立,宗旨是动员、组织、协调国内外的社会资源,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之间在各领域的合作,从而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人民共同参与到 “ 一带一路”建设,达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