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魅力北京》拍摄组聚焦绿色北京 向世界展示中国生态名片

2019-09-27 23:31: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9月27日,由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等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媒体组成的《魅力北京》拍摄团队,走进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以及延庆生态小院等地,了解北京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感受中国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诚意和决心。

《魅力北京》拍摄组聚焦绿色北京 向世界展示中国生态名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27211731

  《魅力北京》四国拍摄团队一行在北京世园会园区中合影 摄影 杨宾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旨在倡导人们尊重自然、融入自然、追求美好生活。在中国馆,四国拍摄团队参观了中国生态文化展、中国省区市园艺产业成就展等区域,了解了来自中国31个省区市的园艺产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融和绽放”为展陈理念的国际馆,荟萃世界各地独特的园艺成果,通过“实物+多媒体+互动+氛围”的多维方式,向四国拍摄团队讲述了“一带一路”沿线等全球园艺文化故事。

《魅力北京》拍摄组聚焦绿色北京 向世界展示中国生态名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27212219

  老挝国家电视台制作人、导演派万·本塔冯在嘉宾留言墙上写下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摄影 李胜兰

  缅甸国际广播电台主持人何美娴在参观世园会后说:“如果游客想了解中国的园艺文化,那一定不能错过中国馆,因为这里汇集了中国各地的园艺历史文化以及最新成果,实物花艺与虚拟意境相呼应的展陈方式也给游客带来令人震撼的观赏体验。” 这是何美娴第四次来北京,说起北京的变化,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北京生态环境的改善。“与2011年来北京时相比,北京的空气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北京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这给缅甸以及其他国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魅力北京》拍摄组聚焦绿色北京 向世界展示中国生态名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27212232

  四国拍摄团队成员在北京世园会中国馆中进行拍摄 摄影 杨宾

  柬埔寨国家电视台主持人卡纳卡·温对园区中运用的绿色科技兴趣十足,她在参观后说:“我注意到世园会各展馆,特别是中国馆运用了大量的绿色科技。我认为这是很明智的做法。希望未来中国能够继续向世界推广绿色科技,让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了解如何运用科技保护环境,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卡纳卡·温表示,透过北京世园会,她看到了中国政府将环保与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推动中国以及世界绿色发展的决心。“希望中国政府能够继续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与其他国家分享绿色发展经验,让绿色成果惠及更多人群。”

《魅力北京》拍摄组聚焦绿色北京 向世界展示中国生态名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27231149

  老挝国家电视台拍摄团队在延庆小院的美丽家园照片墙上留影 摄影 李胜兰

  当天下午,《魅力北京》拍摄团队还走进了延庆生态小院,通过观看院内展出的图片和视频,了解延庆多年来通过植树造林工程,从风沙遍地蜕变为生态绿洲的发展历程。老挝国家电视台主持人苏林塔·苏迪唐对延庆通过生态治理给当地老百姓带来美好生活的做法表示赞叹。她认为延庆是北京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虽然延庆在几十年前的环境非常恶劣,但是通过北京政府和当地人的努力,现在的延庆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一成果也是北京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体现。”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无论是举办汇聚世界各国绿色发展智慧的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还是让原本黄沙遍地的落后区县延庆成为环境优美、生活富裕的宜居城市,都彰显了北京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底色,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决心,以及中国期待与世界各国携手,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共促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愿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