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武汉国庆期间将推出40多项文旅盛宴

2019-09-25 10:26:22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程茜

  9月23日,武汉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十一”期间文化旅游工作,要求全市上下精心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做精做深大江大湖等特色文旅活动,加强城市营销,以假日经济拉动消费经济增长。同时做好市场调度保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文明、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确保八方游客在汉“吃、住、行、游、购、娱”放心、安心、舒心。

  会议指出,经过多年建设发展,“三化”大武汉知名度、美誉度、吸引力不断提升,已成国内重要旅游目的地。2019年“五一”小长假,武汉接待游客930多万人次,成国内旅游目的地热度增长最快城市;中秋小长假,武汉跃升为全国第七大客源地城市。

  “十一”期间,武汉文旅活动将以“花Young武汉,美好生活”为主题,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军运会”的欢乐喜庆节日氛围,重点推出“礼赞中华”“花Young武汉”“炫动长江”“艺展荟萃”等七大板块共计40多项特色文旅活动。

  “礼赞中华”板块,武汉琴台音乐厅、杂技厅、人民剧院和群艺馆,将分别推出原创大型交响乐《盛世东方》、优秀杂技马戏展演、现代汉剧系列、群众文艺演出、舞蹈大赛等;各大型博物馆将推出各类实物、图片、摄影展与讲座;木兰草原景区将举办“爱我中华”焰火秀;花博汇10月1日将推出“10.1米”巨型庆祝蛋糕、马车巡游等。

  “十一”期间,美轮美奂的长江灯光秀,将举行《祖国万岁》国庆专题演出,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武汉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武汉市民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2019年“十一”期间适逢重阳节。武汉将开展子女陪父母登高、赏花等孝老爱亲活动,一些文旅项目将免费体验。各地美食文化节、文艺演出、名花展,也值得关注。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督,维护安宁稳定社会秩序,坚决防止景区、购物场所发生欺客宰客,重要交通枢纽出现甩客、拒载等影响文明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湖北日报记者 唐晓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