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不断开拓艺术资源版图 打造“一公里内的幸福”

2019-09-23 09:34:55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刘征宇

  ■本报记者 诸葛漪

  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昨天迎来重建开业后的八周年庆。在运营的第八年中,文化广场共计演出66台339场,音乐剧/舞台剧占比81%,观众人数44万人次。八年间累计演出521台2060场,观众250万人次,举办各类公益活动1529场,25万人次参与。

  呈现不同调性舞台艺术

  上海文化广场自觉从源头孵化创造行业良好生态。从2018年12月正式发布,到今年5月圆满落幕,6个月里将坚持7年的“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音乐剧发展论坛”全面升级。2019年音乐剧节6部原创作品带来19场演出,吸引近两万人次观众;音乐剧发展论坛邀请了百余位业内专家。

  文化广场不断开拓艺术资源版图,推动德语音乐剧《莫扎特》、法语音乐剧《摇滚莫扎特》等小语种经典项目落地,调和不同圈层受众的审美认知。当音乐剧成为文化广场的专业标识,剧院继续挖掘立体感强、纵深长的舞台资源,引进俄罗斯原版话剧“双星”《叶甫盖尼·奥涅金》《静静的顿河》,即将推出以色列国宝级剧作家汉诺赫·列文话剧《孩子梦》,力求呈现各类不同调性的舞台艺术。

  引进剧原创剧共生发展

  在引进类剧目之外,开启新篇章的还有文化广场自制项目。2017年起,文化广场克服版权、技术制作等困难进行二度创作,以音乐会的形式在周年庆档期连续推出《法语音乐剧明星集锦音乐会》、法语音乐剧版音乐会《悲惨世界》以及为今年周年庆自制的《德语音乐剧明星集锦音乐会》。

  今年文化广场继续打磨拥有自主版权的中小型音乐剧作品,完成《我的遗愿清单》《拉赫玛尼诺夫》两部自制音乐剧的第四轮及第二轮演出,除上海17场外,首次开启全国26个城市75场演出。2020年,文化广场还将与泓洋国际合作带来13场《春之觉醒》,探索“自制+第三方巡演公司合作”模式,培育经得起市场和时间检验的本土原创作品,平衡引进剧和原创剧共生发展。

  伴随会员人数从2011年的1100人,到今年9月增至23万人,文化广场与瑞金街道以及思南公馆跨界合作,打破会员服务的单一功能、场景和体验,打造“一公里内的幸福”,扩张剧院作为美学的生活空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