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最美书店”献礼祖国

2019-09-23 09:46:11  来源:滨海时报  编辑:刘征宇

“最美书店”献礼祖国  

  记者 范炳菲 报道摄影“4月7日送店《查理九世》《森林报》《恐龙世界》,4月8日送店《看不惯我又干不掉》,4月9日送店……”在位于宁波道与浙江路交口处的希望书店里,工作人员记录下这样一个账目,这是一位小读者沈天扬将自己读过的书送去书店“共享图书”架的记录。这项活动是由参评“书香天津最美书店”的希望书店为了推动全民阅读而策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根据书店记录,沈天扬每隔几天就会把自己看过的书送过去,而在6月6日,他的一些书经由书店转卖给其他读者,售书的137元全部被充入他在希望书店的爱书卡中,以便他购买新书。

  “现在全社会在倡导‘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旧书代买、以旧换新业务能使读者看过的旧书获得二次生命、扩大阅读量,对推进阅读有重要意义。我们就推出了此项业务,书店不收一分钱免费为顾客代卖。卖旧书换来的钱存入爱书卡,顾客可以用其购买新书继续阅读。”希望书店负责人姚志红说,这样就达到了“循环利用、低碳环保,传递知识、共同分享”的目的。

  这家与塘沽二中、浙江路小学相邻的书店根据不同节日、不同主题设置的阅读相关活动,不断引领学生深入阅读。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希望书店也早早着手准备,对店内环境进行重新布置,并对一批关于新中国70年历程的书籍进行重点推介,营造了喜庆祥和的阅读氛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